嘻嘻嘻

【韩叶】我一直都在(完)

黑历史,又是黑历史【捂脸哭】

灵异推理剧情向,密室脱逃类但应该不会太复杂,请大家看的时候不必太在意逻辑,因为作者姑娘写的时候就没怎么带着智商这玩意儿,虽然她本来也没有……

题目的意思可以理解为那个原创人物【鬼……】的心声,也可以理解为韩叶两人之间的默契与守候。

OOC是同人难免,我会尽量努力。

叶修不死心地又确认了一下,门是锁着的,把手咔嚓咔嚓地在叶修用力地摇晃中岌岌可危地晃动,但并没有因此而开锁的趋势。

二十平大小的小屋子只有一张床,一个柜子和一个写字台,屋顶老旧的悬挂式的灯放出昏黄的光线,整个屋子笼在黯淡的橘黄色光里。

没有窗子,唯一的出口还被锁住了。

 

让我们回到下午。

 

全明星赛结束之后,叶修窝在宾馆自己的房间里打游戏。

QQ上韩文清忽然发来消息,没头没脑地就一个地址,然后就下线了。

叶修连问了几句都没有回应。

真下线了?

奇怪。

又打了会儿游戏,叶修还是觉得不对劲,赶巧霸图的其他人也都不在线。他翻出聊天记录看了看那个地址,好像就在本地。

他想了想,拿起外套,出门。

出租车司机在小巷子里转了很久,在一个相当偏僻的地点停下来,不大确定地说:“你那个位置大概就是这里,但已经很久没人住了。”

叶修付了钱下车,眼前是一个有点破败的庭院,院子里杂草高树掩映着一个二层的小楼。

出租车开出十几米又倒回来,司机师傅摇下车窗,有点担忧地说:“据说这里死过人,年轻人别为了追求刺激就到处找鬼屋,我送你回去吧。”

叶修有点好笑,这是把他当成找刺激来鬼屋探险的小鬼了,摆摆手:“是个老朋友让我来的。”

司机师傅摇摇头,走了。

叶修尝试着推了下院门,里面拴上了,于是他敲了下门牌,铁皮发出清脆的响声。

院子里传出脚步声,有人走过来开门了,打开门闩的哗啦声响,叶修本能地奇道:“老韩?”

院门打开了。

当然不是韩文清,是个看起来不过十五六岁的少年。

少年穿着有点发黄的学生衬衫,戴着副眼镜,样子有点小帅,但腼腆地很,他对着叶修微笑,用听起来像是从另一个空间传来的空洞声音道:“你来找谁?”

少年看起来有点眼熟,叶修没能马上从记忆里搜索出这张脸,他回答道:“你见没见过一个看了就很想交他钱包的人,特像罪犯。”

少年敲敲头,温和地笑:“韩文清吗?”

有种说不出的违和感,叶修看到少年背后开着大门的两层小楼一楼所有的窗子都用旧报纸糊上了,而二楼根本没有窗户。

但是少年确实说出了韩文清的名字,这让叶修做不到说是走错了直接走,于是他顺着少年的话问:“他在哪?”

少年侧身让出了路,“跟我来,他在里面。”

叶修迟疑了一下,伸手到衣兜里摸到烟盒和打火机,熟悉的触感让他镇定下来,跟着少年走进了小楼。

一楼是会客厅,家具装饰都很老旧,式样也都过时了,但还算干净整洁。

叶修环视一圈,韩文清不在。

少年邀请叶修坐在沙发上,端上一杯水。

叶修没有喝水,他再次问:“韩文清在哪?”

少年脸上的笑一下子不见了,他站起来,指了指通向二楼的楼梯,眼神隔着眼镜看有种失真感,“二楼最里面的房间。”

叶修站起来,少年盯着他补充道:“接下来你需要自己找。”

叶修走了几步到楼梯口又站定,问道:“他没有事吧?”

少年发出一声奇怪的笑声,像嘲笑,又像冷哼,“如果你能找到他。”

叶修没有回头,他径直上了楼梯。

二楼有个狭长的走廊,叶修摸索着在墙壁上找到了开关,打开,才让这个没有窗子的封闭空间亮起来。

尽头房间的门虚掩着,叶修走了进去,打开屋子中央半空中吊灯。

这里分明也没有人。

叶修转过身要出去,门拉不开了。

锁上了,但叶修发誓他没有听到锁上时该有的咔哒声。

空荡荡的房间,没有风因为没有窗子,床是实心的,上面铺着蓝白相间条纹的床单,一个大大的枕头。柜子很矮,明显是无法躲一个人的。写字台有几个抽屉,但都有锁,上面非常干净,只有一个日历。

叶修走过去拿起日历,封面是风景画,是十多年前的了,随手翻一翻,可以看到有几个日期被圈出来标示上,“爸爸生日”“妈妈走了”“有个女人住进来”等等。

叶修把日历放回到写字台上,忽然听到极其熟悉的声音:“叶修,你在哪?”

开什么玩笑?叶修转了好几圈,房间里确实只有他一个人,可是……他听到了韩文清的声音。

想了想,叶修有点二地对着空气开口:“老韩……?”

马上得到了回答:“对,你刚刚怎么回事,一个人跟有人追你似的往楼上跑?”

确实是韩文清的声音没错,可这情况让叶修脑袋有点发蒙。

“刚刚有个小男生告诉我,你在楼上让我自己来找你,结果我刚进房间门就锁上了。你在哪呢?”叶修问道。

“二楼最里面的房间,我看到你冲进这个房间了。”韩文清的声音听起来异常镇定,“现在我这边门也锁上了。”

“所以我们现在在一个房间?那我怎么看不到你?”叶修惊讶,又忍不住看了看四周,想着会不会韩文清下一秒就出现在空气里原本没有东西的地方。

“不知道,”韩文清道,“有人让你来?谁?”

叶修沉默一会儿,“不对劲,一开始是我收到你的消息,给我的这个地址。来了后有一个挺年轻的小男生让我上楼,说你在这个房间里。你是怎么回事?”

韩文清冷哼一声,声音冰冷起来,“你给我发消息,让我来这个位置。来了就看到你一个人往里走,自己上了楼进了这个房间,我叫你像没听见一样。除了你,我没有看到其他人在。”

叶修在心里吸口冷气,那他之前在跟谁说话?

他靠在写字台边缘,给自己点支烟,烟味让他心里略微安定下来。烟圈在暖黄的灯光中缓缓上升,突然一声巨响让叶修身体一抖,心跳又加速起来。

环顾四周没有任何变化,叶修问道:“发生什么了?”

很重的脚步声走来走去,韩文清似乎有点暴躁,声音里也带着不耐:“你呆着不要动。”

叶修用手指夹着烟,走上前打开了矮柜的门。

轻微的声响惊动了韩文清,他的声音一下子拔高:“告诉你别动!”

柜子里只有一些旧的衣物,叶修随手翻一翻,韩文清问道:“柜子里……没什么吧?”

“那你那边有什么?”叶修感到他和韩文清所在房间虽然应该是一样的,但里面实际的东西恐怕有所差别。之前那么大的声音应该是韩文清看到了什么因此砸上了柜门。衣服下面埋了一本有锁的日记本,叶修拿出来放到写字台上。“我这边只有衣服和一本日记。”

“没什么。”韩文清绝对是在敷衍,叶修这样想着,听到翻东西的悉索声。

叶修顺着发出声音的方向看向床,走过去,枕头下边压着一本素描本,前几页被撕了下去。床板可以掀开,里边不过是一些被褥和棉衣。

又是咚的一声,叶修忍不住皱了下眉:“老韩,你到底看到了什么?”

沉默。

“你找到什么了?”韩文清依旧不肯提他那边的情况。

叶修默默叹口气,从头到尾翻了下素描本,都是空白的。放回枕下时听到金属物品撞击的声响,他拆下枕套,从里面掉出几枚钥匙,上面用不干胶粘着白色贴纸,写着“上、中、下”。

看起来想是写字台抽屉的钥匙。

叶修这样给韩文清回答,那边响起拉开抽屉的哐啷声响。叶修愣了一下,原来那边的抽屉没有锁?

拿着钥匙放在写字台上,叶修重新试图打开那本日记,他把日历上面圈出来的日期都试了一遍,但都打不开。

叶修甚至用力掰了下,但他不是体力好的韩文清,因此日记本纹丝不动。

“这日记本有锁,你要不要猜猜看密码多少?”叶修用有点开玩笑的语气调侃。

韩文清似乎是已经把能翻的东西翻过一遍了,这会儿安静下来,他说:“你试试看你的生日。”

叶修忍不住轻笑:“老韩,别开玩笑。”

“没有,你试试。”韩文清语气很严肃。

叶修抱着好玩的心理按下自己的生日,结果日记本的锁真的啪嗒一声打开了。

“……要不以后改叫你名侦探韩文清?”叶修能脱口而出的也就是垃圾话了。

“别闹。这个人应该认识你,但他已经死了。”

叶修第一反应是苏沐秋,但他相信这位好友不会跟他闹这种事,想到这里他也没有继续开玩笑的心思了,于是他翻开了日记本。

字迹很清秀,叶修松了口气,不是沐秋的字,又觉得自己莫名,苏沐秋大概也是从没来过这个地方的,怎么会跟他有关系?

 

我喜欢他。

 

他到底记不记得我呢?

 

我把他用过的文具都收集了起来。我向他借橡皮,他说就送给我了,我没舍得用,收到了抽屉里。

 

他逃课在外面抽烟,我想劝他抽烟对身体不好,但是看到他的时候又没敢说。

 

都大概是这样暗恋的文字,叶修翻过几页又合上。想到这本日记本密码锁是自己的生日,又觉得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叶修拿过钥匙,从最上面的一个抽屉开始打开。

半瓶许愿星,还剩有没叠完的一些彩纸。

第二个抽屉,是几只笔和一块用了一半的橡皮,还有一个老式的打火机。

第三个抽屉,倒扣着几张素描纸。

翻过素描纸,第一张是一个少年趴在桌上的背影,第二张是少年抽烟时的侧脸。最后一张,用铅笔写满了字,大大小小,有的工整有的凌乱。

都是叶修。

叶修沉默着把东西都放了回去。

 

韩文清到达这个极偏僻的地方时,还在出租车上就看见那个熟悉的背影进了小院,迅速付钱下车。

他大声喊了几声叶修,那家伙像没长耳朵,自顾自地往里走,脚步还特别快。

韩文清皱着眉,跟着进了小楼,叶修特别着急似的上了二楼,仿佛没听到韩文清不断叫他。

这不正常。

以职业选手的素质,都叫着自己的名字了,怎么能没听到?

韩文清大步进了二楼最末尾的房间。

门啪嗒一声锁了起来。

打亮了灯,叶修并不在房间里,韩文清在看清楚的时候眼睛一下子瞪大,心脏像停跳了,明知道这里除了他没有其他人,但还是问了出来:“叶修,你在哪?”

他的声音里有微不可查的颤抖。

这个房间和叶修那边的布置是基本一致的,只是蓝白条纹的床单浸满了血,在床头的位置血液呈喷溅状布满了床头的墙和屋顶。

韩文清很快松了一口气,因为他听到某个家伙愣愣地问:“老韩?”

知道人没事就好,韩文清镇定下来,脸色在目光落在锁着的门时黑了起来。

该死的!

和叶修交流一番前因后果,韩文清开始细致地查看房间。

床那边的地板都被血液浸透,依稀有拖拽着什么的痕迹,血滴到柜子前面。

韩文清一把拉开了柜门。

一个人头。

一个眼睛没有合上,嘴角微翘呈现出奇异微笑的人头。

一个年轻男孩,颈部的鲜血染红了垫着的衣物的人头。

啪地一声,韩文清狠狠摔上了柜门。

巨大的声响似乎惊动了叶修,韩文清有点暴躁地在不大的空间里踱步,恶狠狠地警告:“你呆着不要动!”

吱呀一声,韩文清觉得怒火一下子压不住了,“告诉你别动!”这混蛋一定是在乱翻,并没有听到其他声音,韩文清问道:“柜子里,没什么吧?”

韩文清觉得以叶修的定力就算看到相同的场景应该也不至于尖叫害怕什么的,但心烦意乱是一定的。就算是他在这样狭小的空间里被封闭着心情都异常烦闷,突然的惊吓是很容易令绷紧的神经崩溃的,更何况从叶修的话里听来他似乎还看到过一些不干净的东西。

“那你那边有什么?我这边只有衣服和一本日记。”叶修的声音还算平静,韩文清感觉到他们两边的东西是不大一样的,那么他没有必要告诉叶修这边的东西,说出来也只会增加恐慌感而已。“没什么。”他这样回答。

韩文清不太想去看那人头下面的衣服里有没有日记本,他把视线调到一片暗红色的床上,那床板是能掀开的,他略微做了下心理准备,打开。

果然,里面是一具没有头的尸体,身上穿着已被鲜血染红大半的学生衬衫,旁边还扔着一副变了形的眼镜。

尽管大概猜到了,韩文清还是皱紧了眉头,放下床板的时候发出了较大的声响。

“老韩,你到底看到了什么?”

韩文清依旧没有回答这个问题,“你找到什么了?”

韩文清当然知道他的话题转移地很生硬,但他和叶修都知道他不想说的事绝不是叶修多问一遍就能让他说出来的,果然叶修没有继续提:“我找到了写字台抽屉的钥匙。”

写字台的抽屉,韩文清看了一眼,发现他这边的抽屉似乎都已经被撬开了,于是他走过去一一拉开。

前两个抽屉里的东西韩文清随便看一眼又合上,第三个抽屉里倒扣着的素描纸略微引起了他的兴趣,翻过来的时候韩文清挑了下眉。

事情,中心原因应该是某个家伙。

忍不住叹口气,但又觉得要是自己不被无辜牵连进来,只是知道这家伙失踪了不知道在哪里的话事情更麻烦。

叶修的声音竟然还能听出笑意:“这日记本有锁,你要不要猜猜看密码多少?”

韩文清脸上露出叶修看不见的冷笑,这个笑正面对着柜子,或者说隔着柜门对着那个少年的头。

“你试试看你的生日。”韩文清这样说道,心想应该打得开,不,是一定打得开。

“老韩,别开玩笑。”叶修似乎觉得是在说笑,于是也干脆笑出来,听起来气氛倒像是轻松下来。

“没有,你试试。”韩文清死盯着柜子。

那边隔了一会儿有点惊讶:“要不以后改叫你名侦探韩文清?”

这家伙心可真大,这时候都能开得下去玩笑。

“别闹,这个人应该认识你,但他已经死了。”不光认识你,只怕还……喜欢你。韩文清想到这里又是一阵莫名的暴躁,恨不能就在那柜子上面甩一拳,好歹还记得自己是个职业选手要保护手,于是心里更加愤懑。

安静下来。

叶修似乎在翻动东西,一时之间没有跟他说什么的打算。

翻动纸页的声音不断回响,叶修翻得很快,似乎是浏览过就过去了。韩文清盯着的柜子突然一震,屋子里响起咕噜咕噜仿佛水开时气泡上升的声音,有暗红色的血液混合着白色的气泡从柜子缝隙不断涌出来,柜子晃动着,好像就要散架,磨蹭得地板同时也发出刺耳的声音。

明明没有风,吊灯却开始摇晃,影子在地上变得有点虚幻。

翻动纸页的声音停了下来,叶修问道:“怎么回事?”

韩文清抬起手,伸向柜门。

 

叶修一边翻动着日记本一边回忆这个人到底是谁。

他现在的记忆只对荣耀印象深刻,在接触荣耀以前的生活似乎只剩下细碎的不真实的片段,只有荣耀才让他真正活着。

那个给他开门的家伙大概不过十五六岁,而他在离家出走之后接触的同龄人就只有沐秋。

离家出走之前?上学的时候?

这印象就更模糊了,他就是那种整晚整晚打游戏而白天只用来上课睡觉的坏学生,同学一个也记不住,如果是叫醒他次数多的或许还能混个脸熟。

从日记里看来这个家伙当时坐在他后面,可惜他连同桌是男是女都没有印象,就更别说需要回过头才能看到的后桌了。

翻到快结束了,叶修看到,这个日记的主人提到叶修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来上学,去询问叶秋才知道叶修离家出走了。

接下来又提到那段他和苏沐秋最困难的时候,通过叶秋得到的一笔钱,叶修一直以为那是叶秋的钱,看到这里叶修叼着烟挑了下眉。

忽然传来奇怪的声音,听起来像是喉管被割破时血液混合空气涌出时的声音,叶修放下日记,却并没看到屋内有什么变化,于是他问道:“怎么回事?”

 

韩文清的手马上就要触碰到柜子了。

柜子表面现在都是白色的泡沫,地板上一圈则是几近黑色的血,有铁锈味蔓延开来。

“谢谢你那笔钱。”他听到叶修这样说。

叶修这家伙应该还叼着烟,有的音模糊不清地带过。

韩文清想了想,暂时收回手,事实上他也不想碰此时的柜子。

“当时帮上了大忙,我一直不知道是你帮的我,抱歉。”

“我刚刚看到的人是你吗?你一直在这里对不对?”

叶修的声音始终平静,像是在和一个朋友面对面说话,可是想一想他或许是在和一个死去了很多年的鬼沟通,韩文清就觉得有点荒谬。

尽管现在他们都不知道怎么出去,但韩文清并不太想就采取和一个不知道理智还在不在的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暂且叫做鬼的东西谈判的方法,尤其是知道这个东西怀的心思还不大正常的情况下。

咕噜咕噜的声音停止了,但柜子的表面依旧湿漉漉地全是不知道是什么的黏液。

叶修似乎还在想说点什么,韩文清提高了自己的音量:“叶修,闭嘴。”

韩文清扯下一页日历垫着手拉开了柜门,人头好端端地摆在那,嘴角的弧度大了不少。

翻动着人头下面的衣物,韩文清触到一个硬物,一开始他以为是叶修说的那本日记,拿出来一看才发现是把刀。

刀上有血,理所当然。

“你死的时候躺在床上,杀你的是谁?你父亲?或者你继母?”韩文清握住刀的刀柄用刀背拍下人头的脸颊,“大概是你父亲,能一下子把头切下来女人的力道可能不太够。”

“老韩你在说什么……”叶修的声音里都是惊愕。

“至于原因……是你偷了家里的钱吧。叶修,多少钱?”韩文清问道。

叶修还没回答,韩文清感到房间一下子摇晃了一下,柜门自己合上,那把刀倒是还握在他手里,咔嚓一声门开了。

韩文清把视线转过去,门只开了一半,走廊里漆黑一片,只能看到一个个子并不太高的少年低着头站在那。

韩文清没有后退,他向前把门完全打开。

少年没有抬头,他维持着这个看不到脸的姿势,在韩文清失去耐心伸手去推的时候,少年僵硬的身子一晃,头骨碌碌从脖子上滚下来,滚进了走廊黑暗的地方,脖颈处雪白的颈骨裸露着,血管末端蜷缩起来,血像是已经流尽了。

韩文清发现现在只有无声的寂静,他和叶修原本还能用声音沟通,但现在这沟通已经被切断了。

面对着漆黑一片的走廊,还没等韩文清决定是出来或者进去,身后有人狠狠推了他一把,随即房间门关上,锁上了。

刚才还在那的少年不见了,韩文清撑住墙,站定等待眼睛适应黑暗的环境。

有一点灯光亮起来。

这点光亮来自他刚刚待的那个房间旁边的房间,韩文清走过去,从门上的小窗往里看。

房间的构造和刚才那间相似,只是床单是粉红色的,柜子上放了只泰迪熊。

突然,小窗里从上面降下来一个倒着的人脸,头发乱糟糟的,被血糊着,依稀可以辨认出是个不过十岁左右的小女孩。

光线又一下子暗了下去。

韩文清顺着往楼梯的方向走了几步,却突然踢到一个圆圆的东西,那东西东撞西撞地滚了出去,同时韩文清手里一直握着的刀被一下子抽走了。

他一下子警惕起来。

这回是彻底的黑暗与安静,几乎辨不清方向,有只手搭上了他左肩。

韩文清捏住那只手腕,转过来,从勉强看清的轮廓认出来这个身高绝不是叶修,于是他挥拳砸了上去。

却只砸到空气。手里捏住的手腕也一下子消失了。

这个鬼地方,韩文清心里暗骂,同时又担心无法知道叶修那边的情况。

他转回来最尽头的房间,握上把手,一用力门开了,叶修站在里面,看到他的时候眼睛里透出点惊喜。韩文清刚迈步进去,就感到后脑一阵刺痛,眼前也是晕眩得不行,意识开始不受自己控制。

 

咕噜咕噜的奇怪声响不断变大,叶修心里泛出奇怪的感觉。

不知道是处于担忧或者什么,他试图和那个少年交流,不,应该是他试图安抚那个少年的情绪。

“如果你找到他的话。”那个少年在他上楼前曾这样说。

叶修不知道如果自己找不到韩文清会发生什么。

所以他不会让那种情况发生,他会找到他。

但韩文清似乎产生了不满,他说:“叶修,闭嘴。”

奇怪的水沸腾的声音小了下去,像是叶修刚刚的话起到了一点作用。听着韩文清对少年说的话,叶修有点哭笑不得。

刚还夸过你名侦探呢,这会儿怎么就这么笨了。你见过谁家为偷钱把儿子剁了的?

砰地一声,一切归于静寂。

什么声音都没有了,叶修安静地等待了一会儿,却觉得不安更加扩大。

他尝试着呼唤韩文清,但没能得到回应。

糟糕的情况发生了,他与韩文清的联系被切断,现在他无法得知那边的情况。叶修有一点自信自己这边或许并不会发生太糟的事,但韩文清那一边……

叶修把烟在墙上捻灭,开始更加细致地搜寻这间屋子。柜子里面和床板下面的每一件衣服都被他抖出来,翻出一张已经取出钱的存折,他想了想,叹口气。

虽然从某种角度来讲,叶修知道自己对这个房间的主人有所亏欠,但此刻,更重要的是老韩的安危。

叶修带着希望这种很二的行为不会被其他人看到的心理,满屋子转,问着:“你在不在?”

或许方式不对?叶修坐在床上,努力想着。

他拿过那本日记,从抽屉里找出一支还能用的笔。

写下:我们聊聊?

      你愿意把你的事告诉我吗?

屋子里再次响起仿佛喉管被割破的声音,依稀就在耳边响起。叶修看到,在自己写下话的下面空白处,逐渐一笔一划地用暗褐色写着:你看着我。

叶修看着这四个字,有点莫名,他沉默着环视了一圈,心里警醒着,陡然之间屋子一抖,叶修一下子站起来却被摇了一个踉跄,周围天旋地转,全都变了。

是这栋房子的一楼,东西几乎没有什么变化,式样是老旧的,但看起来还算新,叶修尝试着伸手触碰沙发,却发现自己的手直接穿了过去。

还没来得急让他深想下去,从门外传来哭声,叶修走到门边,那个少年哭着拉扯一个衣饰朴素的女人,嘴里不断说着“妈妈,不要走。”

他们似乎都没有注意到叶修的存在。

女人表情哀戚,她抚着少年的头,低声叮嘱着以后好好照顾自己之类的话,她整理好少年的衣服,最终也还是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

少年站在那里低声抽泣。

过了一会儿,一个中年男子和另一个时尚靓丽的女子回来了,还领着一个不过十岁的粉雕玉琢的小丫头。

再一次变换,叶修发现自己在学校的走廊。

有几个人高马大的男生拉扯着那个少年拳打脚踢,路过的同学都低着头快速离开。少年缩成一团,脸上已都是青紫的痕迹。

边上的水房有人走出来。

叶修的眼睛微微睁大一点,因为他看到那个正随意甩着手上的水珠的人,是自己,不过十四五岁的自己。

那个“叶修”径直走过去,丝毫没有从边上绕路的意思。“叶修”懒洋洋地把手插在裤兜里,对那几个人道:“差不多了吧。”

打人的几个男生停下了手,有的还忿忿的表情说什么你谁啊你,结果被这几个人中领头的制止了,“叶家大少发话了,就给个面子。走吧。”

目送这几个人离开,“叶修”蹲下身拍了下少年的肩膀:“用不用送你去校医那?”

少年怔怔地看着“叶修”,低哑着声音回答:“不……不用了。”

“叶修”点点头,站起来就离开了。

少年撑起身体,向那个背影喊着“谢谢!”

“叶修”没有回头。

叶修叹了口气,他已经不记得曾为这个少年随口说的一句话了,没想到,少年会因此记住他。

下一个场景,操场的角落,从小树的空隙可以看见透出橙红色的夕阳。

“叶修”靠在一棵树上,叼着一根烟远眺。

已经响过晚课的铃声了,少年从远方跑过来,“叶……叶修,上课了,你不回去?”

“不了不了,你就说我肚子疼去医务室了,”年轻的“叶修”敷衍道,“哎你是我们班的?”

少年的脸色有一瞬间的黯淡,“我坐在你后桌。”

“哦,知道了。”“叶修”对着少年笑了笑,用手指夹住烟晃了晃,“别告诉老师哦。”

少年腼腆地笑,轻轻点了点头。

叶修忍不住抓紧手里的日记本,他早已不记得这个人了,有一霎那的感动又一下子转为担忧,主要为了眼下不知情况的韩文清,也有一点为了少年接下来的遭遇。

叶修的视野转换回了小楼里面。

少年坐在沙发上,正看着杂志。从厨房里面跑出一个穿黄色棉质裙子的小女孩,怀里捧着一堆苹果,她嚷嚷着:“喂!你给我把苹果削了!”

少年抬起头看看她,又低下去。

小女孩很不满,拿了一个苹果就砸过去,叶修本能伸手一拦,可是苹果穿过叶修的手重重砸在少年的头上,咚地一声。

少年叫了一声,扔下杂志伸手揉着脑袋。小女孩得意一笑,“快点!”

少年抿着唇看了看她,咬字极重地说:“要么自己弄,要么好好说话。”说完上楼回了自己房间。

那个靓丽女人走进来,小女孩凑上去亲热地拉住她的衣袖,嘟起嘴抱怨:“哥哥吼我,我就是想让他给我削平果,结果他用苹果砸我。”

女人穿着一件白大褂,随手脱下来放在沙发背上,她摸摸女孩的头:“别理他。他最近有点不正常。”

小女孩点点头,跑出去抱了一个大大的泰迪熊回来:“给我的?”

女人笑着道:“当然了,去玩吧。”

接下来的场景是过了一段时间。

女人对少年的父亲担忧地说,少年可能有心理疾病,经常欺负妹妹,她完全不能和他沟通。少年的父亲将信将疑,他和少年谈了谈,但是少年并不很想和他说话。自从少年的亲生母亲搬走以后,他就只写日记而已,几乎很少与人交流。

从房间里的日历,叶修可以看出来时间的流逝。

少年对于自己所谓的妹妹自然是没什么好态度的,小女孩也从没把哥哥放在眼里。

只可惜,男人因为少年的沉默和女人的告状而只选择训诫少年。

有一个存折不见了是女人发现的,她很快告诉给了男人。

叶修的心微微提了起来,但这件事上老韩的推断明显是错误的,男人只是认为父母的离异给孩子带来了巨大心理创伤,因此并未过多责怪少年。

渐渐地,少年和继母与继母带来的女儿的冲突激化了。

这一段的事情同样都是片段地出现,当叶修以为接下来是少年怎样去世的过程时,再一次地摇晃把他送回了一开始呆的房间。

叶修怔了一会儿,打开日记本,写下:是你继母杀的你?为了什么?

过了好一会儿,当叶修都以为少年是不想回答的时候,深褐色的回答出现了:我杀了她女儿。

叶修沉默着放下日记本。

吱呀一声,门被推开了,韩文清走进来站在叶修对面。叶修心里一喜,刚想问没事吧却见韩文清眼睛一闭,身体晃了一下。

叶修伸手去扶,好在韩文清并没有真的倒下来,不然凭叶修的力气肯定是两人都倒到地上去。

“老韩你该不是怕鬼吧?”看着对方睁开眼睛似乎没什么事,叶修便开始调侃起来。

叶修感到哪里不对劲。

“韩文清”睁开眼睛,微微露出一个带一点温柔气息的笑,他的声音也很轻:“没事,你不用担心。”

叶修沉默着后退两步,“你是谁?”

“韩文清”微笑着不回答。

叶修手忙脚乱地掏出根烟给自己点上,借助熟悉的味道平静下来,他也就这么盯着“韩文清”不说话。

两人——不知道这么说对不对——对视着。

“韩文清”先开了口,他的微笑带着点奇异:“你跟他什么关系?”

“什么关系都跟你没有关系。”叶修道,“你把他弄哪里去了?”

“他还在这里。你回答我。”

叶修叼着烟沉默。

“韩文清”叹口气,“好吧,如果你们之间只有一个人能出去,你选谁?”

“我拒绝回答这么白痴的问题。”叶修冷哼一声,“该不会那个笨蛋选了让我出去吧?他傻是不是,要么两个人都出去,要么就……”叶修没有继续说下去就怎么样,他道:“那笨蛋选的不作数,让他来跟我说。”

“韩文清”笑着去拍叶修的肩膀,不过叶修迅速退开。“韩文清”沉默了一会儿,低声道:“其实我并没什么别的意思。只是不想你完全不记得我。”

他接着道:“韩文清一点事都没有,我向你保证。不过他和你的回答是一致的,要是你选让他出去那么就当你没说过。”

叶修提了下唇角,笑了笑。

“最后拥抱一下,我本来想用原来样子的,但是怕吓到你,不算过分吧?”

叶修取下烟夹在手指间,和“韩文清”轻轻拥抱了一下。

 

当韩文清重新获得对自己身体的掌控权时,他看到叶修正吊儿郎当地靠在写字台旁抽着烟。

于是他上去揪着叶修的领子拎了起来。

叶修对于他这样的反应没什么惊讶的表现,甚至叼着的烟都没有烟灰掉下来,他懒洋洋地开口:“咱俩的回答一样,我没选你,你也没选我。”

韩文清松了一口气,放下叶修。

不过叶修又做了一个十足补刀的举动:“老韩,我说真的,你以后别轻易笑了吧,你笑的时候比不笑更吓人啊,我都想给你钱包了。”

韩文清的拳头紧紧握了起来,叶修你这是在找死。

可惜叶修那是什么人,怎么会让武力威胁吓住,他继续找死:“还有,别好像乐乐看得偶像剧里面那样说话,慎得慌,我感觉跟窜过去一群刷着文字泡的黄少天那么坑爹。”

韩文清的涵养其实不错,他对叶修的垃圾话的抗性也一向很高,十年的老对手了,难道还不知道这货嘴欠?但是忍了又忍,忍了再忍,忍不住也硬忍,韩文清的脸也还是黑了。

好在叶修也还是顺了下毛的,“还是看到你回来了更顺眼啊。下回别看着我上哪就傻呵呵地跟过来。”

韩文清冷冷瞪他一眼,这才注意到屋子变为了布满灰尘的模样,目光所及那些已褪色为黄色的血迹,忍不住在心里叹口气。

“走吧。”韩文清沉声道。

 

后续一:

两人走出院子,这里还是非常偏僻的,没有出租车开进来,于是只能继续步行。

韩文清回头看了一眼。

一个少年正在暮色中将小楼的门关好,再跑出来关上院子的大门。

看到韩文清的注视,少年扬起手挥了挥,又指了下叶修,做了个拜托的手势,然后锁上了门。

韩文清沉默着转回了头。

 

后续二:

少年关好院门,后背被猛然一拍。

少年转过身,拍自己的人比自己略大一点,俊秀干净,他笑得露出一口白牙:“你好我叫苏沐秋,我想我们应该谈谈。”

 

后续三:

韩文清失踪了一下午。

同时失踪的还有兴欣的队长叶修。

这件事是在张新杰上群里询问有没有人看见他们队长时被广泛传开的。

群里就他们失踪的时间,以及同时失踪的巧合性,再加上两人多年似敌似友相爱相杀的深厚交情,以及之前有一次全明星龙抬头打击孙翔的配合,嘻嘻哈哈地进行漫无边际的八卦讨论。

最幸灾乐祸的是黄少天,最激动的是楚云秀。

连韩文清对着记者说“我等你回来”的视频截图都被翻了出来,上传群共享。

制止无法后,张新杰关掉QQ,继续训练。

毕竟都是成年人了,而且以韩文清的面相和武力值,基本不会有什么意外的。

到的傍晚,张新杰接到了韩文清的电话。

“没有事,你让他们专心训练。我跟叶修一起,你告诉兴欣一声,晚上我们不回去。”

张新杰答应了,然后直接在群里这样告诉了兴欣的选手们。

于是群里掀起了再一轮的八卦讨论。

 

END

评论(2)
热度(45)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