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嘻嘻

【三五/猫鼠】心魔劫二

(上集回顾:有只准备了好酒好菜等相公但是死不承认的耗子/

展大人呵呵一笑说你们不懂这是情趣/

大家快跑啊有个瞎子在装逼好刺眼/

强迫症就是要凑齐四行你们就当看不见字数不一样呗)

 

这话不说还罢,一说出来白五爷的脸瞬间就冷下来了。

展昭心道不好,白玉堂已经回返去拍了拍那人的肩膀,冷声道:“兄台,话可不能乱说。”

那人仿佛很是震惊,身体都剧烈地抖了抖,脸上表情也扭曲起来,似乎是怕得狠了,白玉堂倒被他这表现弄得几分无趣,展昭又来拉住他,两人也就接着上山沿路而行。

耳听展白二人去得远了,那人骤然仰天大笑,笑得几声又哑了下来,直如夜枭凄鸣一般,最终他抱着头缩在了山道上不动了。

 

行到回头早便看不见那人了,展昭低声道:“你拿了甚麽东西?”

白玉堂瞥他一眼:“我也没看呢,不知道。”说完从袖子里掏出来一本书册子,装订书页瞧来甚是古旧。白玉堂随手一翻,骤然手一拍将书合上,表情甚是奇特,倒叫展昭有了几分好奇,见是旧书,也不着急催白玉堂去还,开玩笑道:“怎的这里头内容还见不得人不成?”

白玉堂破天荒没跟他抬杠,笑道:“倒要向展南侠请教一事,你可知道那《天魔神功》?”

展昭微愣:“自然听说过。”

“展大哥,那你可知道那本秘籍扉页写了甚麽字?”

展昭心底突然生出些预感来,但依旧认真回答道:“你若问别人恐怕还真不知道,可《天魔神功》曾在少林寺些许日子,我听智苦师叔说起,那书扉页上用血写了四个字:有我无敌。”

“正是!”白玉堂又拍了下手,展开那书册的封面给展昭看,洋洋得意道:“展大哥请看。”

那纸张年深日久因而泛黄,跃入眼帘四个大字,铁画银钩,力透纸背,肃杀之气带着血腥仿佛要凝成一柄利刃刺入观者之目。展昭心里一凛,施展轻功一跃而起到道边树上,适才挡路之人果已不在原地,山道上却有一行人正向他们行来。

展昭跃下树来,毫不迟疑从白玉堂手里拿过书放进自己怀中,也不解释,白玉堂瞪他一眼,嗔怒道:“喂,当爷应付不了抢书的是不是?”

“展某怕那些人应付不了五爷。”展昭话语轻松,眉头却皱起,提醒白玉堂道:“恒山弟子正在往这边来,咱们是快些上山避开他们还是等一会儿?”

“恒山?领头的是谁?”白玉堂也不免皱眉,“算了咱还是走吧,前几日听那领头的老尼姑一直念叨快些杀了你师兄给他们五岳剑派报仇,我拦着还说我和你都是甚麽朝廷鹰犬早忘了江湖侠义,要不是昆仑赵掌门帮忙你师兄都等不到你来。老尼姑教出来的小尼姑哪还能有别的意见?遇上了也还是吵,咱们走吧。”

“也好,上山见了明渡师兄再说罢。”展昭点头,两人对视一眼,同时施展轻功,向山上行去。

华山古树绿虬,倏忽闪过,白玉堂忽然想起一事,扯了下展昭袖口,两人在道旁树上暂停。

“展大哥,刚才那个人是用刀的,再加上他的眼睛,我倒是想起一个人,大漠刀客。可这书怎么会在他手里?”

展昭悚然,沉吟一会儿方道:“看来他真的把这本书从少林偷出来了。”

白玉堂有点惊讶:“当初去少林偷书的就是他?不是说那贼没几日就死在山门前了吗?”

“我也不知道,寺里的人对关于这本书引起的事都讳莫如深,我知道的不比你多。说来胡天成成名极早,在大漠里用一柄朱雀刀不知道杀了多少商队,这才有了大漠刀客这个称呼,只是刚刚没见他身边有刀啊。”展昭皱起眉,“刀客怎么会让刀离身?”

“看来他有意让我把书偷走,”白玉堂没回答展昭的问题,“但书想来在他手里很久了,也没什么人知道,看来不是怕有人抢书。那就是想要算计咱们,怪不得要问名字。”白玉堂还要说下去,突然抬起头往山顶望去,展昭也朝那个方向看了一眼,面色沉凝:“出事了。”

 

两人向前赶去,果见许多人正向这边奔来,这些人分属不同门派,有昆仑弟子,有华山弟子,还有些闲散江湖人,一眼见到领头的正是昆仑掌门赵元。

赵元瞧来虽年近不惑,但正气凛然,面容刚毅。此人比展白二人辈分要高,因一手极为刚猛的鞭法闻名,这几年屡屡被人提起却是因为他对亡妻的情深。赵元的原配妻子王氏不过一个农户女,但两人伉俪情深,育有一子一女,但三年前王氏不幸因重病亡故,赵元极为哀痛,甚至一度卧床不起。

赵元身边带领华山弟子的是华山首徒叶安,此人是年轻一辈中的佼佼者,自掌门董齐英意外逝世后,华山事务便由他掌管,倒也是井井有条颇得人心。此时显然有所变故,由他带人来查看理所应当。

两方人正当会面,展昭抱拳道:“展某见过赵掌门,叶少侠,不知可是出了什么事?”

赵元看叶安一眼,示意华山辖地该由他主持。叶安并不惧场,先客气了两句南侠远道而来辛苦,然后迅速说到了重点:“刚有个重伤的昆仑弟子跑上大殿,说在山路上遇袭。”

“竟有此事?”白玉堂一脸惊讶,“多少人遇袭?”

赵元眉头深锁:“是一十五人,本来我让他们去山下办事。两位路上可见到我昆仑弟子?”

这回事情可奇了,展白二人对视一眼,道:“并无。”

赵元急道:“怎么会!就算没见着人,也不可能一点痕迹都没留下罢!”

“赵掌门莫急,”展昭道:“路上我和白兄是施展轻功过来的,有所疏漏也是难免,咱们沿路向下寻找一番,必然可以寻到痕迹。”

白玉堂眉头一皱,展昭知道他不想和恒山弟子碰面,凑近了碰了碰他手背示意无妨。

“听重伤之人描述,他们初始遇袭的地点就在前方,”叶安向前一指,“咱们左右去仔细找一找罢,应该能有所发现。”

众人应是,便四散开来进入道旁树丛中。

白玉堂走在展昭旁边,东张西望随意看着,低声道:“你干嘛非要跟着找?碰上恒山的怎么办?”

展昭找得比较认真,随意应道:“我觉得昆仑遇袭和我师兄被冤有关。”

“昆仑,少林,华山。”白玉堂思索道:“这几个门派虽有来往但没什么仇怨罢。”

“不是对山门来的,恐怕针对的只是人。”展昭语毕,忽听一弟子高呼:“这里有血迹!”

众人纷纷赶去,果见一片草木卧倒,点滴血迹落在上面。循着痕迹向前,分开遮天蔽日的古树丛林,前方是一座破败许久的庙宇,无门,入口处黑洞洞的,这庙竟然没建窗子,在这密林中瞧来有几分可怖。

四周静悄悄的,除去那重伤报讯之人,所剩共十四个人,此时竟然已经杳无声息。


TBC


附:

已经出现的原创人物列表:华山掌门-董齐英 华山首徒-叶安 少林首座-明渡 昆仑掌门-赵元(妻子王氏) 大漠刀客-胡天成 


评论(8)
热度(1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