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嘻嘻

【三五/猫鼠】心魔劫三

(上集回顾:一偷就偷了本传说不愧是五爷/

原创人物爱妻狂魔赵元和少侠叶安上线/

走剧情好累啊能不能只搞基/

你是不是以为一定有四行哎嘿你猜对了但没有奖)

 

风声,树叶晃动的簌簌声,都仿佛化作刀剑相击,危险暗伏。

众人合拢起来,叶安率华山弟子十七人,而赵元身后有昆仑弟子二十三人,其中五人是他亲传弟子,甚至他同王氏之子赵雪峰也在此处。虽说虎父无犬子,赵元殊无惧色,但赵雪峰眼神都不敢看那庙门,手也抖个不停,他身边其他师兄看他都暗含鄙夷。

除去华山昆仑,在场江湖散人还有两位。

逍遥笔廖星河,原是个落第秀才,不知有何奇遇竟练就了一身好武艺,生性狂放不羁,行为怪诞,行事也亦正亦邪。

他曾千里奔波,从牡丹妍丽的洛阳追到终年积雪的高峰,只为帮萍水相逢的商人找回丢失宝物,因廖星河见过那商人资助贫困的读书人。

他曾寻花问柳,却在西湖灯火璀璨的画舫中一笔刺入花魁娘子的喉咙,鲜血染红罗帐翠幕,只因他觉那花魁不喜他那腌臜破烂的衣衫。

此时廖星河正单独站在人群之外,眼神冷淡,一副不愿合群的样子。

 

若说廖星河还能得一句任性而为,另一个闲散之人宴波就只剩下声名狼藉。

宴波正一脸讪笑,在叶安身边说着什么,其他华山弟子已经不耐烦,但叶安神情自始至终也无厌烦之色,只耐心听着。赵元却不断皱眉,带着昆仑众人离宴波远了些。

也是难怪,赵元虽深沉稳重但嫉恶如仇,像明渡这种不明实情的他还肯帮着说话,可宴波在贪花好色上的妄为人尽皆知,没有像花蝴蝶一般被人喊打喊杀则是因为宴波只对青楼女子下手。

宴波生的极普通,但面皮极白,因而得了个白面的名号。他生性好色,只同青楼女子往来,但是又有怪癖,能同他欢好后还活下来的几乎没有。他因一双擅于机关精巧的妙手闻名武林,因而就有流言,称宴波一双妙手,机关上灵巧,床笫上残暴。约莫两年前开始,宴波突然不再出没于青楼,有传言称他遇见一生挚爱,为其从此守身如玉,亦有人称是他得罪了甚麽人被威胁从此不得再折磨妓女,传闻纷乱,宴波本人对真相却缄默不言。过后的两年间,宴波在机巧上愈发用心,巧手之名也开始不再带有狎昵之意,此时宴波正用手比划着那破庙,可以看出那手指节突出,指腹掌心都有老茧,指长异于常人。

 

众人讨论着不敢进入破庙,赵元手握上腰间软鞭已然忍耐不住,那失踪十四人中有他的女儿,也是赵雪峰的姐姐赵雪曼。王氏过世后,赵元宠这一儿一女比起之前变本加厉,但儿女性情却恰好相反,赵雪峰胆小怕事,赵雪曼却性情泼辣,有什么事第一个就往上跑,这回也是她自己磨着赵元要求下山跟着出去玩的,这会儿不知所踪,赵元心急如焚,推开赵雪峰拉着他袖角的手,稳步上前第一个踏进了破庙。

紧接着跟着他进去的是一直游离在人群外的逍遥笔廖星河,然后昆仑弟子才反应过来,扯着退缩不前的赵雪峰一拥而入。

这破庙并不算大,看这么多人已经进入,叶安便不再动,命华山诸人四散开来细细找寻并守护。

赵元武功早至化境,展昭叶安等人极是放心,破庙之内不会有危险。叶安此时便重新同展白二人见礼,边上宴波也笑嘻嘻地打了招呼。

展昭此时也才得空问明渡情形,叶安答道:“叶某和诸位长老也信得过明渡师兄必然不会犯杀戒,但是当时情景来看,明渡师兄就算不是凶手也一定知道掌门死亡的内情。暂且扣留,无非是希望师兄能告知真相,还望南侠上山后能相劝。”

白玉堂插言道:“明渡死不开口,就算是无心道人日夜看守称确保他安危也是闭口不言。”展昭疑惑道:“师兄不肯说话?”

“是,”叶安也是疑惑不解,“论起来现下华山之上,武功除了赵掌门便是无心道人可称第一了,明渡师兄不仅不肯说当晚发生了什么,这几日任何话都不曾说过。”

“那么董掌门的死因是甚麽?”展昭问道。

“被人一击正中胸口气海,当场毙命。”叶安有些踌躇,白玉堂看着展昭接口:“就是少林绝学一指禅法。”

展昭皱眉不语,明渡最擅长的武学就是一指禅法,这还真是不好解释。

气氛沉闷下来,白玉堂抱臂不语,展昭在思索着什么,宴波只笑着看,叶安环顾一圈,正想说点什么,忽听路边喧哗起来。

恒山派到了。

 

白玉堂一见恒山派的人露头,撇了撇嘴,扯着没回过神来的展昭就径直进了破庙,看来这些日子没少跟恒山起冲突。

展昭的思索被打断,苦笑一下,也便打量起庙内的情况。

十余具尸体横七竖八地四散,乍一看伤痕四处不可辨别死因,但并无女子在内。昆仑弟子正肃穆地为他们整理仪容,赵元背对着众人站在供桌前。

展昭上前帮忙查看尸体,白玉堂却先打量起了这破庙的结构。原来这庙并非没建窗子,而是后来被人为用砖石封死了,昆仑诸人用火折点了蜡烛放在四周,光亮幽暗,角落里头蛛网密布,显然断了香火很久了。这庙内供的是佛门三身佛,宝相庄严。白玉堂想走近几步去看那佛像底座,不想却惊动了站在那的赵元。白玉堂立时便被他唬了一跳,赵元双目赤红,握着鞭柄的手青筋迸起,显然情绪激动。

赵元的为人白玉堂还是尊敬的,虽然不擅长安慰人,但白玉堂此时也只得硬着头皮道:“至少,死者里头没有令爱,想来还是有希望的。”

赵元勉力提了下嘴角露出一个勉强的笑,白玉堂实在不知道说点什么好,转眼看向展昭,正对上看过来对他微笑的展昭,一时心里松快了不少。

展昭从尸体身旁站起来,走到白玉堂和赵元身边,道:“死者身上伤痕虽多,但都是一剑毙命,其他伤口都不过小伤,连血出得都不多。单从尸体上面,看不出武功路数。”他与白玉堂并排站了,赵元在他俩人对面,看不见展白两人在背后用袖袍遮掩着凑在一起的手。

白玉堂控制住自己往展昭那看的想法,接过了展昭手里递过来的东西收在袖子里,展昭温热的手指滑过他掌心,白玉堂心里一凛收手的动作大了点,手肘在展昭腰间打了一下。展昭无奈一笑,赵元之前也听说过猫鼠之争此刻只作没看见两人动作,才刚要开口,一个不太正经的声音从庙口传过来:“你们怎的这麽长时间?哎!怎麽都死了?”

赵元语气不善地开口:“宴波,我女儿还没死。”

“哦哦哦,”宴波随手打了自己一个轻的不能再轻的嘴巴,“我失言!当我放屁罢。我去查看一下啊。”话刚落,转身就去看已经被整齐排放好的尸体。

赵元冷笑:“他能看出甚麽来。别添乱就算好了。”

宴波仿佛没听见赵元嘲讽他,表情极是严肃,不仅挨个仔细检查过尸体,还细致地翻开衣物查看每道伤痕。看过后,站起来对赵元道:“袭击的人好身手啊。”

赵元随口应了一声,展昭道:“看来赵姑娘被特意带走了,赵掌门还是早作准备,袭击者最终的目的肯定是你。”

赵元点头,赵雪峰却骤然尖叫起来。所有庙内人的目光皆看过去,只见离赵雪峰最近的一具尸体关节僵硬地站了起来,正挥动着双臂朝他扑去!


TBC

评论(6)
热度(11)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