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嘻嘻

【沈王】有敌相惜一

题目和内容无关

一个沈大侠意识到自己的心意于是去追王公子的不太长的故事

包甜,不甜不要钱

明天要收拾东西搬家然后还有两星期的断网实习,心塞


基本原著情节后续,有私设的改动部分会说明,但是看完原著很多年了如果还有疏漏你们就直接当私设吧。

 

 

沙漠中响起哀凉悠扬的笛声。

天边橙黄暖光只余了一尾,白日里大漠灼热炙烤的温度就要换做冰凉蚀骨,朱七七坐在火堆边,火光点亮她明艳妍丽的面容,熊猫儿不免多看了她两眼,又叹道:“不曾想王怜花居然如此伤心。”

朱七七不愿接这话题。

沈浪居然也没说话,只是望着远处沙丘上站立着的人,怔怔出神,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气氛一时间安静下来。

金无望下午便又走了,去寻龙卷风,他豪迈地告别,不问再遇之期。

有缘再见。

江湖儿女,原也无需执手相看泪眼。

天色彻底黑下去。

王怜花绯红的衣也黯淡成灰黑,仿佛丧服,唯有缠绵悱恻的笛声依旧不依不饶。

朱七七看了沈浪一眼,道:“我要睡了。”

沈浪回神,笑道:“睡吧,好孩子,你是累了。”

朱七七咬了咬下唇,还想说什么,但到底没说,顿足进了帐篷。

熊猫儿等了好一会儿才低声道:“你盯了王怜花这么久,可是发觉他有什么算计?”

沈浪苦笑:“不是。”

“不是?”熊猫儿奇道,“那是为什么?”

沈浪不知怎么回答,只缓缓道:“我在想一件事。”说完不等熊猫儿问他是什么事,急忙接上道:“还没完全想清楚,等想明白了,我一定会说。”

“你不说也没什么。”熊猫儿态度随意,他相信沈浪,“什么事这么伤神?不如我帮你参详一二,虽说沈浪没什么看不破的,可是当局者迷嘛,给你一个不同的意见说不定有用呢?”

看沈浪还是迟疑,熊猫儿摆手:“算啦,真为难就别说。”

“倒不是为难,”沈浪始终不褪的笑容仿佛也浅了些,“只是我也不知道怎么说才好。刚才,见王怜花那般痛哭,我觉得我有点奇怪。”

“奇怪?莫非他给你下了毒?”熊猫儿惊呼。

沈浪略皱起眉,火光掩映下看来竟然真的有点苦恼,他道:“不是。我的身体没有半点不适,只是心里感觉很是奇怪,仿佛见不得王怜花哭一样。”

熊猫儿一脸奇怪:“这……这是何故?”他想了一想,又道:“也是,王怜花那般阴险狡诈的人,骤然看他为了父母之死而哭,我也感觉说不出的感慨,想来是这样。”

沈浪摇摇头,却不再说话了。

还有个缘故,却不好同熊猫儿说,那时白飞飞给他下药,后来王怜花及时赶来帮他解毒点倒白飞飞。在药效发作之时,神智已近湮灭,他看到——

一个色若春花,倾国倾城的笑。

这原不惊奇,中了春药,该是见着美人的。

可这美人眉目精致宛然,一身绯红袅娜,目光里的狡黠,嘴角边的轻佻,摇起的风雅折扇,分明是王怜花!

为什么?

在这样的时候,他所见不是明媚照人的朱七七,甚至不是娇柔可人的白飞飞,而是那个美则美矣却黑心无情的小魔头?

沈浪只能对着熊猫儿苦笑:“我还要想一想。”

 

待得熊猫儿进帐篷睡觉去了,王怜花还没回来。

但笛子却悄声了,那人的身姿在黄沙中若隐若现,沈浪慢吞吞站起身,向着王怜花走了过去。

走近才发觉,不是红衣被黑夜掩盖了,原是王怜花不知何时在自己绯衣之上罩了一件黑衣。

沈浪在王怜花背后三步站定。

“你预备什么时候走?”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告诉了你,我还哪里走的了?”

沈浪感觉今天苦笑的次数比平时多得多:“我不会拦你。”

“提前祝沈大侠同朱姑娘百年好合,婚礼正日子王某便不去了。”王怜花一声嗤笑,仿佛觉得沈浪的无奈让他很是不屑。

沈浪沉默。

王怜花有点惊讶:“怎么?你难道不是预备回去便娶朱七七?”

果然,能完全洞悉沈浪的,只有王怜花。

沈浪除了苦笑实在不知道作何表情:“原本是的。但是发生了一些事情,让我觉得我不该这么草率。”

王怜花转过身面对沈浪,挑眉道:“你不爱朱七七?”

沈浪皱起眉,思索着好半晌才道:“七七是个好孩子,我待她如疼妹子,若她有什么相求或遭遇危险,沈浪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王怜花摇头叹道:“沈浪啊沈浪,和你做朋友比做爱人快活得多。这话一点没错。”

“这话怎讲?”

“你待所有人都好,你可以原谅所有人,也便显得你对最该好的那个人不够好了。”王怜花解释道,“莫非真如白飞飞所说,你简直压抑自己成了疯魔了?对所爱的人,难道不该比对其他人还好吗?”

“所爱的人……”沈浪低声重复,突然一笑复一叹,“多谢风流倜傥的王公子指点了。”

“好说好说,还望沈相公看在一路患难的份上今后也要多多手下留情。”王怜花笑道:“看来,七七也该好好谢谢我。”

“她为何要谢你?”沈浪恢复了平时他该有的笑,沉静凝定,又是看不透的样子,“你该谢谢你自己。”

王怜花皱眉:“什么?你……所爱之人不是朱七七的话,不,也不是白飞飞,不然你不会让她走。”思索了好一会儿,突然拍手叹道:“真是料不到,你喜欢的竟然是熊猫儿!”

沈浪哭笑不得:“你胡猜些什么。”

“还不是?总不能是金无望吧,再来我就真的猜不到了。”王怜花摇头,“总不成你还真的想当我爹?”

沈浪笑道:“王公子还真是提醒了我,我和王家可还有婚约呢。”

王怜花看沈浪的目光奇怪起来:“我娘都和……快活王死在一起了,你这般念念不忘难不成真看上她了?可惜啊可惜,沈叔叔,看来你是得抱憾终身了。”

沈浪的目光里全是包容:“你一定要装傻吗?”

王怜花表情无辜而纯稚,他看了沈浪一会儿,突然大笑起来:“你竟连这样的玩笑都开得出来!你觉得我会相信吗?”

“为什么不信呢?”

“你要我相信,”王怜花笑得挑衅,伸手点在沈浪胸口,又回手指自己,“你,爱,我?”

“是。”

“好吧我相信了,然后呢?”王怜花道。

沈浪问道:“那么你答应了?”

“没!绝对没!”王怜花打了个寒颤,“你可真是个可怕的敌人……沈浪,我王怜花此番认栽,你究竟要做什么?连这样的话都说得出口。”

“求婚。”

王怜花不再笑,面无表情看着沈浪。

“你我都是男子。”

沈浪点头:“是。”

“朱七七对你一往情深。”

沈浪苦笑:“是。”

“你我可算得是情敌。”

沈浪无奈:“是。”

“所以沈浪,你究竟发什么疯?”王怜花抬手去搭沈浪的手腕,“莫不是中蛊了?”

沈浪任由王怜花抓了他手腕把脉,只笑着道:“或许我是发疯了。”

“我就说嘛……”王怜花把过右手又去把左手的脉搏。

沈浪道:“但这缘由可全是王公子,沈浪心慕王怜花,这才说出这些话来。”

王怜花甩开沈浪的手,冷笑一声,大步走了回去。

沈浪站在黑暗中,目送王怜花离开,突然笑了一笑,带着说不出的慵懒和自信意味。


TBC

评论(11)
热度(15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