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嘻嘻

【肖喻】选择失忆

ALL喻群第四次群作业

第一次:【叶喻】一期一会https://maomitumi.lofter.com/post/33650a_fdc0e6

第二次:【王喻】星芒https://maomitumi.lofter.com/post/33650a_104bff7

第三次我没参加= =


梗:听闻对方死亡的噩耗,最后转为HE(第一人称原创人物,原著向?关于专业知识都是胡扯请勿追究)

CP:肖时钦X喻文州

题目:选择失忆

 

傍晚,在确认了再没有预约,我给自己泡了杯蜂蜜柠檬茶,打算喝完就下班回家。

助手小赵来敲我的门的时候,我连东西都收拾好了。

小赵是个大三的心理学专业的学生,保了研,和我当年一个导师,就被介绍过来我这帮忙顺便给履历增加点实习经验。

他身后带着一个温和的带着眼镜的陌生男人,不到三十岁的年纪,很是稳重的样子,

我桌子上本子和笔都已经收了起来,明显是要下班的模样,这让我有点不自在,微咳了一下看向小赵,他递过一张名片,我接过来看了看,是我开的这家心理咨询事务所最大的合作客户叶总裁的名片。

天大地大,客户最大。

我重新打开公文包,取出本子和笔,小赵拿了纸杯给男人倒了杯水,男人微笑着道谢,很是有涵养的样子。

我也摆出职业化的亲切的表情,小赵同样坐到一边旁听,我先不进行记录以免增加咨询者的心理压力,使用聊天一样的语气,“鄙姓孙,请问先生如何称呼?”

他的表情一如我一般温和亲切,我几乎要以为他是我的同行,但他坐在我对面的椅子上,眼神却有几分躲闪,几分游移,“肖时钦,称呼请随意。”

我判断这应该是一个事业有成的男人,但他遇到了一些什么呢?大概总不过是些妻子出轨,孩子叛逆,朋友背叛,找不到知己而感到内心孤独。有钱人总是这么矫情。

“好的,肖先生,真高兴你选择了我来倾诉,那么,请你完全信任我,我才能帮得上你的忙。”我用诚恳的态度注视他的眼睛,这表示了一种真诚。

肖时钦取下了眼镜放在桌面上,他似乎是下了某种决心,眼神里也透出坚定的神色,道:“我的朋友向我推荐了您,我相信您是有着极高的专业素养的。那么,要麻烦您听一个故事,并不太长,也并不算复杂。”

我用鼓励的表情望着他,尽管对于故事并没什么期待感,但这是我应该表现出来的模样。

“我是一名退役的电竞选手,之前正在考虑到家里的生意方面去帮忙。不知道具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我感到自己的记忆出了一点问题。”肖时钦的双手交握,大拇指轻轻颤动,似乎正在思考异常所在,“对于过去,好像有一些地方被强行格式化了一样不真实,还有一些细节上的缺失。当然我并没有太在意,或许只是突然离开了过去的职业而产生的问题。但是,突然间,我感到我的生活也似乎哪里不大对。”

我有点云里雾里,或许这个男人是妄想症?但他看起来逻辑清楚,思维严谨。我顺着对方的思路玩了一个询问上的小手段:“不大对?”

肖时钦看了我一眼,很平淡,但感觉这个小伎俩已经被对方完全洞悉了,但他依然叙述了下去,“我是一个人在外面公寓居住的,但是卧室里面摆放的是双人床。尽管生活用品都是我自己一人份的,但在很多地方,都留出了给另一个人的位置。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在一个人居住的前提下选择这样一间从面积上来看更适于两个人居住的公寓。而整体来看,似乎是我有一个同居人,可我自己却不知道。”

我顺延着这种描述设想了一下,如果都是真的,隐约能感到一点寒意。我仿佛能看到,在自己居住的地方,有一位我所看不见的隐形人在和我共同生活。我坚定了一种,对方要么是妄想症要么是失忆的想法。

当然,不能这样说出来,我接着询问:“除了这些呢?”

肖时钦的手指一瞬间搅在一起用力,我能感到他在挣扎些什么。终于,他开了口:“还有我曾经的队友们,他们总是在我提起过去一些事情的时候转移话题,拒绝我看过去的录像或者照片。应该是有什么事情在瞒着我。”

“或许只是你太敏感了,肖先生。”我正打算劝说他,他却微笑着打断了我的话,道:“我相信我自己的判断。或许我有一个同居人,而因为一些意外,我忘记了他,没有了关于他的记忆。他们这样隐瞒我,应该那个人对我来讲很重要,他出了什么事不能再出现,所以他们也就配合着我让我彻底不再想起他。”

这个人的思维实在太清醒,我完全不知道我能帮上他什么,我无奈道:“既然肖先生想得很明白,那么我能做什么吗?”

肖时钦从口袋里面拿出一张纸条递给我,上面写着一个名字:喻文州。

“我搜索了过去的消息,和我同为竞技选手的人里面,只有这个名字我想不起他是谁,他和我齐名,按照道理来讲不应该一点记忆都没有。当我询问其他队友的时候,他们逃避的反应印证了我的猜想。”肖时钦的食指屈起按了按鼻梁,俨然是一个习惯性的推眼镜的动作,“刚看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我觉得我的记忆是有所反应的,但是头疼过后,我仍然没能想起来。我想请问,有没有让我恢复记忆的方法?”

我用余光看了眼小赵,他正在记录着男人说出来的话,思考了一下,我回答他:“一般来讲,在没有外力冲击的情况下,记忆出现缺失,最大的可能性是因为某些具有巨大冲击力的消息令你的大脑选择了自我防护,选择了对你伤害最小的方式,也就是让你忘记。那么,或许不想起来会更好吧,否则,你会很痛苦的。”

肖时钦的眼神不像开始时那么游移,而是闪着光,“既然他对我这么重要,我想,就算痛苦我也不希望忘记他。不管他是出了什么事,我也不应该逃避。”

“如果肖先生您坚持的话,”我叹了口气,“恢复记忆通常使用的也是刺激的方式,比如通过曾经一起去过的地方,照片等等旧物来刺激记忆。如果不行,还可以使用催眠。不知您……?”

小赵抬起头来看了看肖时钦,又看了看我,我觉得他好像认得这位咨询者,于是用询问的眼神看他。

肖时钦也有点迟疑,干脆转移了话题,“这位先生,我们见过吗?”

小赵的眼神有点复杂:“肖先生,您是不是荣耀的电竞选手?我看过你们的比赛,非常精彩。”

肖时钦谦逊道:“多谢夸奖。”

“那位……喻文州,是蓝雨的队长吗?”

肖时钦点头,“没错,”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他的眼神急切起来,“你…是不是知道什么?我的消息来源被所有的朋友们堵死了,究竟是怎么回事?”

我感到了不妙,刚想阻止小赵继续说下去,但已经晚了。

“他…过世了。”

肖时钦的眼神并没什么突然的变化,只是我感到我从里面什么都看不出来了,没有感情,没有波动,只是沉默地死死盯着小赵。小赵被他看得有点发毛,颤抖着声音问:“怎…怎么了?”

肖时钦还是没有说话,但他的眼神收了回来,落在桌面上。气氛一瞬间沉寂下来,我也找不到话题开口,慌乱间低头看到那张纸条,“喻文州”三个字端端正正,仿佛被写过无数次那般熟稔。

“死因是?”

这个男人的声音都仿佛变成了机械一样冰冷而尖锐,我感觉我的心脏都被刺穿了,小赵求助地看着我,最终受不了压力地小声回答:“好像是得了病,去外国治疗了,最后没能治好。电竞杂志有一期提起过,我看到了,别的就不知道了…”

“谢谢告知。打扰了。”

肖时钦一下子抬起头来,表情竟然是微笑着的,声音却冷肃,我被这反差吓到了,僵硬地和他告别,看着他走出去,那个背影好像垮了下来,带着阴暗的气息。

我喝了好几杯水,才找回在刚刚压抑的气氛里失神的理智。

“我……是不是说错了?”小赵很是惶恐不安。

我没有回答他,端着杯水走到了窗台口,肖时钦正从事务所的大门走出去,门口似乎围了几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他们表情兴奋而惊喜,把一个站的略远的人推到前面来面对肖时钦。

肖时钦一瞬间僵住了,我看不到他的表情。他的手一瞬间按上了他自己的太阳穴,沉默了几秒,就死死地把他面前那个人抱进了怀里。

那个人也是面容温和,带着笑意,他轻轻伸手拍着肖时钦的背,在他耳边说着什么。周围的年轻人有的哭了出来,有的开心地笑着。

由于听不到声音,我仿佛在看一幕哑剧,却有种莫名的复杂感,不过,还是很开心的。

今晚,应该可以做一个和爱人团圆的好梦。


评论(5)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