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嘻嘻

叶修个人评论——他是他的影

【不算CP向……友情向吧,最近都是旧物搬运】

我在那篇王叶文的序里对叶修的评价是这样的:叶修是一个情绪内敛,外圆内刚,认准一个方向就绝不退缩,自制而冷静,坚强到内心柔软,会不在意外界其他的人。
  我现在也不想修改这个评价,但是我要做一下补充,他最打动我的是什么呢?一是天真,二是勇敢。
  勇敢很好理解吧,我先来解释天真。不是贬义词,也并不是指不谙世事,这个天真,换种方式来解释,是他相信着一些其他人已不再相信的东西。
   其实叶修一直像十八岁那个他,一直热爱荣耀,一直守着纯粹的梦想,即使昔日的好友已经背离,即使他也离开自己建立的王朝,但他依然在荣耀里,从未离开,也永不会离开。扪心自问,十年之后,冷眼旁观多少风雨多少坎坷,多少人心变换多少岁月变迁,谁还能保持那份初心,永不磨灭,保留那份热血,永不冷却。
  这样的坚持,又天真又值得敬佩。
  每个人都有梦想,可并不是每个人都有为了梦想不顾一切放弃所有的勇气。如果说离家出走还可以用少年意气来解释,那么十年的坚持就只能用勇敢和坚持来诠释。选择梦想,是勇敢;选择坚持,是勇敢;选择从头再来,又要用多少决心和意志?
  不敢想,越想好像那十年就越真实,好像那退役就越伤感。
  回到标题。
  一个他是叶修,一个他是苏沐秋,但是没有先后,因为已经分不开。
  叶修的梦想,叶修的热爱,叶修的坚持,同时也是苏沐秋的梦想,苏沐秋的热爱,苏沐秋的坚持。两个怀抱梦想的少年,是怎样带着闪烁着希望比天上星星还要亮的眼睛一起畅谈一起向往。尽管命运偏偏喜欢戛然而止的结局,但是叶修把结局又变成了征程的开始。当一叶之秋终于登上制高点,尽管也会遗憾秋沐苏并没有站在身边,但是苏沐秋,一直都在的。
  是的,一直都在。
  叶修,是在肩负着两个人的梦想,一路前行。他不后退,是因为他知道,如果那个人在,也绝不会退。他不妥协,是因为他知道,如果那个人在,也绝不妥协。
  他是他的影。当他的生命在最绚烂之前就已落幕的时候,他将一切收藏,留成心底里最柔软的记忆。他会怀念,会遗憾,而且在一开始会痛苦,会伤心,但是不会绝望。因为前方还有路,因为未来还有未完成的梦想,是他的,也是他的,他都会小心翼翼收起来,然后最多感叹一句:
【我有个朋友,他荣耀玩的很好,后来他死了】
  或许呢,在手捧冠军奖杯的时候,心里还会想:
【看到了吗?我做到了】
  就算叶修是从来不会说出来的,但我还是想替他问,他做到了,他在哪呢?
  年少时的我们想着天大地大,想着开在明天的美好的花,想着远在前方灿烂的晚霞,就是没有想到,当明天已不再到来,一个人要怎样出发。
  死亡可以将一切美好定格成永远,而记忆能将过去发酵成为一生的叹惋。
  但叶修不会回头看,他相信他最好的朋友,永远的知己在看着他,看着他不断在荣耀里厮杀,看着他一步步走向冠军的位置。所以他只需要向前,当他能触碰到荣耀的时候,他也一定在微笑看着他。
  他是他的影。
  叶修的荣耀,也是苏沐秋的荣耀。

评论(2)
热度(21)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