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嘻嘻

星芒·夙愿 一

前情请阅读:《星芒

                      星芒·诺   三、四

主王喻,私货众多,西方玄幻魔法佣兵设定

想要魏喻线的大概还要等几章www有种在写攻略游戏挨个加好感度的错觉啊【ni

【一】

 

这一次年轻的炼金术师在美好的清晨醒来的时候迎接他的是一个温柔的落在额头上的早安吻,他先怔愣了好一会儿,直到看清了巫妖正在俯身对他温柔地笑着的眉眼,才找回了不知在哪个次元空间历练的神智。

“你似乎…决定了什么?”王杰希看着准备了一大堆魔法材料的喻文州迟疑了一会儿才终于问了出来,“作为…”他没想到自己的定位应该放在哪里,但是喻文州替他补全了。

“作为恋人,你应该知道我的决定。”巫妖愉悦地捧着一个托盘,里面是深渊秘银所制作的附魔笔和一小杯还在沸腾着一样不断浮起暗色泡沫的混合了不知名药材的龙血,放到大陆上绝对是所有符文师拼尽了性命也要争夺的物品。

王杰希无意识地提起唇角笑了笑,他为对方如此坦诚而直接地承认了彼此的关系而感到喜悦,“也应该和你一起承担这个决定,不过,我希望你不要选择让我想要阻止你的决定。”

“关于这一点,我可以对自然女神发誓。”巫妖把托盘放在桌上,“虽然这个符阵的完成过程有一点复杂,但它将会极有作用,或许我们未来都要感激它。你还有什么疑问吗?”

“比如你是怎么想通的?”炼金术师敏锐地捕捉到了对方眼中闪过一瞬的恍惚,这也让他验证了自己的猜想,“你之前分明还在纠结若是我的寿命终结的问题。”

“是,”巫妖苦笑了一下,肯定了王杰希的猜想,“但这个问题我们可以一边布阵一边讨论。我要用这个阵法尝试着将我的记忆留存下来。”

王杰希瞬间惊诧,对于人类来讲,即使失忆也不那么困扰,光明神殿早就验证了将精神力注入魔力水晶可以将记忆刻录下来,但是巫妖不具有这个能力,巫妖只有灵魂之火,若是灵魂之火出了问题,熄灭了或者被引出体外,谁都不知道究竟会出现什么问题。

“可靠吗?”惊诧过后是担忧,“不会损伤吗?“

“理论上不会,虽然没有验证过,但是前辈们总不会伤害职业继承者的,”巫妖的表情还是很有把握的,他自信的眼神影响了王杰希,“如果成功,我失忆了之后也能够直接恢复记忆。”

王杰希感到一种混合着欣喜和自豪的心情让他想上前抱一抱喻文州,而他也确实这么做了。让喻文州做出了留存记忆的决定的原因是为了自己,这个想法让他从灵魂深处感到无上的快乐和温暖。

“需要我做什么?”炼金术师恨不得一瞬间完成这个阵法。

“退开几步,”看到王杰希不解的眼神,喻文州轻笑着侧头靠在年轻的炼金术师尚不算宽厚的肩膀上,“你站在了我想要落下第一笔的位置。”

 

自从圣光十字章出现了共鸣反应之后,张新杰就把它随身携带,在白天完成了神殿内一些事务的处理之后,夜晚他前去拜访了大主教。

大主教是光明神殿之前的权力中心,也是前任的圣子大人,而现在,光明神殿的管理权正在平稳向着张新杰身上过渡。大主教一生也颇多在大陆历史上可留下笔墨的事迹,比如在他的领导下大陆战胜了地狱魔族。

再比如,他发现了术士之神索克萨尔,也亲自决定毁灭了他。

张新杰听过所有关于索克萨尔的传闻,也看过所有关于他的记载,就是没有听过大主教提过索克萨尔。他并非没有半点好奇,但整件事实在找不出和他自己的一点关联,而现在圣光十字章在手,或许会是一个突破口。

至少,在面对敌人之前,该了解一下他的弱点吧。

张新杰屈起食指,在木门门板上有节奏地轻叩三声,声音沉闷,然后有礼貌地放下手等待对方唤自己进入。一会儿之后,门扉打开了,丝丝缕缕魔法灯的昏黄流淌出来,肆意将夜晚照亮。

一个面容枯槁的老人身着极为普通的麻布袍子安然地看着他。

张新杰甚至捕捉不到对方身上一丝一毫的魔法和精神力的波动,但他依然表情虔诚地微微鞠躬,话语中也带着敬意:“大主教。”

老人像任何一个普通的老年人那样笑容慈祥,缓缓道:“我知你来意。”张新杰毫不意外,沉默地看着由于背光而脸上阴影破坏了那份慈祥的大主教,老人接着道:“但我不欲告知你。”

张新杰的眼神终于有了波动,他微皱起了眉,似乎在考虑如何劝说对方。从木屋内传来一声低低的嘶鸣,那应该是一只卡其兽的声音。

卡其兽是大陆上很常见的低阶魔兽,没什么攻击力和防御,唯一的优点是毛发足够毛茸茸,样子讨喜,常被拿来作为小孩子的宠物。

但这一只的样子并不是那么好看,暗灰色的毛发,身体也瘦,看起来毛发不蓬松。张新杰看了看这只奔到门口蹭在老人腿畔的卡其兽,老人也低头看了看它,伸出皱缩得像是老旧干枯的树皮的手指点了点它的额头,“火锅,想吃夜宵就不要出声。”

张新杰也伸出手摸了摸火锅的头,“它不太好看。”

“真相都不太好看。”老人叹了口气,张新杰有种这声叹息来自遥远的时空,还带着沉重历史的风沙拂面的刺痛感的错觉。

“年轻人都自傲,自觉得真相比什么都重要。其实真相也好,谎言也好,总会过去的。等我们归于神的怀抱,人间的一切就和我们无关了。”

张新杰沉默了稍长时间,才道:“或许你是对的。但此刻我需要真相,我尚在人间而不在神的怀抱。在人间,神注视我们,但或许她不爱我们,她仅仅看着,这与不存在无异。”

老人慈爱地看着自己的继任者,极有耐心地说着:“神注视我们,神仁爱我们,神庇佑我们。而我们要献上信仰和灵魂。”

“我无法不去怀疑神的仁爱,”张新杰像是平常祷告一般,说出的话却是在渎神,“连神都在作着交易,用信仰和灵魂交换庇佑。世人何辜?为何不能在光辉下得以安稳,而要挣扎于生死间?”

“不信仰光明是愚昧,而没有信仰是入魔。”老人一手抚着卡其兽的毛,说道,“世人愚昧需以圣光点化,入魔活于黑暗则需诛杀。”

张新杰再次沉默,然后弯身一礼结束谈话,转身离去。

“真相在你手里。真相由神说出。”

张新杰没有停顿去回顾,只是看了看手中的十字章。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