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嘻嘻

星芒·夙愿 二

前面都在列表里= =……不发目录了~

我的画风越来越诡异~【喂

【二】

 

张新杰看到了两个十岁左右衣衫褴褛的孩子,高一点的短发乱翘表情张扬,矮一点的则沉稳得多,正对着他喋喋不休的同伴微笑。

两个孩子似乎流浪了很久,他们称呼彼此为[少天]和[文州]。

果然,在十字章里面找到了索克萨尔的记忆吗。张新杰深吸一口气,从两个孩子稚嫩的面容中印证着硬皮书《大陆通史》中英雄剑圣黄少天和术士之神索克萨尔的模样。

喻文州。张新杰念着这个名字,在无数次的听闻和好奇之后,他终于见到了他,尽管只是过去,尽管对方还不知道他的存在,至少,他终于不是从书本上阅读到他。

黄少天一手搭在喻文州肩膀上,在终于说完了前几天的收获之后,打了个响指,一只灰色的瘦小卡其兽奔了过来。黄少天笑嘻嘻抱起那只卡其兽,献宝一样凑到喻文州眼前:“它叫火锅,我看它也是父母都没了和咱俩差不多就带回来了,养着呗。”

张新杰一瞬间表情和心情都复杂起来——卡其兽的寿命其实最多只有十年——他感到大主教或许并不是他所以为的那样无动于衷。

他想要上去摸一摸火锅,但最终站在原地没有动。张新杰知道,他只是在读取记忆,他只是一个旁观者。

 

“我真不知道为什么文州那么不喜欢小麦酒,反正我很喜欢,特别喜欢。”黄少天端起第十二杯酒,表情诚恳,“你不来一杯吗?”

叶修不理会他,“给我甘蔗酒,加冰,谢谢。”酒保给他由于加了冰而外面沁着水珠的酒杯,叶修接过来小小喝了一口,黄少天看得直撇嘴,但在他嘲笑对方的酒量之前,叶修已经说出了更加吸引他注意力的东西:“我去光明神殿查看了一下,十字章被那个圣子拿着,我没看到。但对于神器,留在里面的精神烙印即使精神力本体消散了也不会消失。尽管我手里文州的灵魂标记都消散了,但我相信你的冰雨里还有,借哥用一用吧。”

其实他俩虽然关系不错,但自己的武器还真的不能随意交到对方手里,黄少天吞咽着小麦酒没有马上回复叶修,他好一会儿才道:“你要怎么用?我自己来行吗?”

“随便你,反正成功率也不高。”叶修耸耸肩,放下了只喝了一口的甘蔗酒,“我也讨厌小麦酒,真的。”

“……一杯倒的笨蛋没资格讨厌任何酒!”

 

“看到文字和拥有记忆是不一样的。”炼金术师看着巫妖小心翼翼地把一枚看不出哪里特别的树叶放在了画好的阵法中央——他记得巫妖总是拿这枚树叶当书签的——同时给他解释着,“我想记得更多一点。”

阵法外围的六芒星放出幽蓝的光芒,闪烁着把巫妖银白色的长发映出绚烂的光彩。王杰希终于在看不清被光芒遮挡着的对方的眼睛的情况下说出了在心里斟酌了好久的话:“跟我走吧。”

“你会后悔的。”喻文州轻笑着,胸腔中的灵魂之火仿佛被对方一句话打开了闸门,剧烈地震动起来。

炼金术师沉默下去,他当然清楚,如果他真的这么做,面对的将不仅仅是追捕术士的光明神殿,还有对于巫妖的来自所有人类的敌视。到那个时候,微草佣兵团又该怎么办呢?

他不会后悔,但他确实无法抉择。

光芒瞬间收敛,在树叶上面绘出精致的六芒星纹饰,巫妖抬起手中骨杖,树叶颤悠悠自动飞起落回它该夹在的书中位置。

喻文州走到安静坐着的王杰希面前,微笑着俯身在他额头上轻吻一下,“别想太多,我不欲使你为难。”

年轻的炼金术师看得到巫妖眼中真切的温柔,一如温婉月光下波光粼粼的湖面,又仿佛瞬间冷冻成坚冰,刺穿他的犹豫和痛苦。他同对方十指相扣,指尖摩挲过微凉的手心,最终变成一个拥抱。

“你的眼睛里,落进去星星了。”

巫妖一瞬间在年轻人类的怀里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

 

之后的几天,日子都过得浸满了化不开的麦芽糖,甜丝丝的,每一个对视都带了绻眷的味道。

美好到不真实,像是要把一辈子的幸福都预支了。

王杰希和喻文州都再没提过离开的话题,他们默契地都忘记了,好像这样子幸福就不会被打破一样。

炼金术师没有再去提过那枚树叶,他感觉这个阵法不仅仅是保存记忆那么简单,但巫妖既然不说,他也便不问。

无聊之下,他用炼金材料加上一点巫妖的库存做了一个小小的炼金产物,收集一些有趣的吟游诗人的话本,来打发无聊的时间。

像是一个小小的收音机,尽管声音滞涩而不断出现停顿,悠远的声音依然穿透着两个时空的壁垒,响彻在神之领域孤单城堡的空阔房间里。

那是竖琴的背景音乐,清澈空灵,让人能想到披着轻纱的舞者如何在乐声中翩翩婆娑起舞,韵律的尾音颤抖着沙哑,仿佛每一个旋转时随腰身而翻飞起的腰带流苏。

厚重的历史感扑面而来,年轻的炼金术师和巫妖共同分享一壶甘蔗酒,共度恬静的午后。王杰希为这从未有过的安稳而甜蜜的生活而欣喜又害怕,直到他在炼金产物中听闻光明神殿所下发的神谕。

“……邪恶的黑暗将要再次降临大陆,所有光明的代言者将与之宣战并斗争到底……”

王杰希的指尖不自觉地颤抖,却在看到仿佛听了一个天大的笑话而笑得失了仪态的巫妖时奇迹地平稳下来。

从炼金产物里流泻出的声音低沉而有煽动力,炼金术师看向那位传说中[邪恶的黑暗]的代言者,第一次对处于神坛上总是立于光明正义的制高点的神祗们产生了怨怼。

于是他对视上巫妖带着嘲讽一样笑意的瞳孔,说出了一个承诺。

“我会用生命守护你。”

喻文州收敛了笑意,“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王杰希低笑了一声,拿起还在不断发表宣战宣言的炼金产物,调换了一个频率,吟游诗人低沉的歌颂英雄们的史诗开始唱诵。

我知道我说的是什么,也会做到。

所以,你看着就好了。

巫妖从对方的动作中读出了潜在的意思,也自顾自笑了笑,轻轻哼着悠扬的旋律和着那炼金产物放出的歌声。

阳光正好,笑容正好。

有你正好。

评论(7)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