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嘻嘻

黄喻的黑历史傻白甜小短篇

傻白甜 傻白甜 傻白甜

黑历史 黑历史 黑历史

码字的现在一脸青春无悔做好死的准备

生日礼物

“本剑圣明天生日哦啊哈哈你们都记住没有啊记住没有啊,小卢你要给我礼物哦,还有你你你们,赶快准备着去吧!”

结束训练的时候,黄少天揽着卢瀚文的脖子,大声一口气不带停顿地说了下来。

说完之后,他快速瞄了一下喻文州,队长只是带着一贯温和的笑意看着面前的电脑屏幕显示出正在关机,并未注意他。

黄少天有一瞬间的气馁,但他很快振作起来,手上用了点力气,于是卢瀚文“哎哎”地叫唤求救起来。

喻文州走过来,拨开黄少天勒着卢瀚文脖子的手,安抚地拍了拍正嘟囔着“要死了要死了”的小孩子,温和地笑:“去吃饭吧。”

黄少天看着这温柔地似水的笑然后什么都没说出来。

 

晚饭时间,喻文州和黄少天自然而然地坐在一起,卢瀚文一开始端着餐盘要坐在这一桌的时候,被宋晓扯走了。

黄少天咬着筷子想要怎么开口要礼物,喻文州正好正往他碗里拨菜,问道:“想什么呢这么安静?”

黄少天几乎就是一震,他讨好地笑着:“没什么没什么的队长,哎小卢呢,怎么没坐过来快来啊快来!”说着对着小卢那桌热情地挥舞手臂。

卢瀚文看了看热情的黄少天和微笑的喻文州,刚要端起餐盘,宋晓连忙按住他低声说:“你要过去当电灯泡吗?乖乖呆着!”

卢瀚文纯洁地看宋晓,“队长和黄少又不是情侣,我怎么会是电灯泡?”

宋晓尴尬地咳嗽两声,卢瀚文的声音清亮地响起,没有压低,都听了个清楚。徐景熙等人都默默低头吃东西,眼神集中在面前的米饭上。

这顿饭吃得大家异常紧张,但是挑起话题的人偏偏还一脸疑问地到处看,弄得其他人都不敢和卢瀚文对视。话题中心疑似情侣的两人倒是正常起来,黄少天不断唠叨些其他话题,喻文州只是微笑听着,或者答应一两声,时而喂黄少天点被他忽略的饭菜。

 

这个晚上黄少天过的异常煎熬,队长到底听到了吗如果没听到怎么办他太不关注我了要不再去提醒一次可是那样是不是太像要礼物的小孩子了我该怎么办啊啊啊!

黄少天手指绞弄着枕头边,听着浴室里哗哗的水声,把自己裹进了被子里。

 

喻文州穿好浴袍出来就看到黄少天连脑袋都钻进了被子,迷迷糊糊地就要睡过去。他好笑地过去把被子拉下来,温柔地梳理乱翘的头发,“少天,洗澡去,然后再睡。”

黄少天一骨碌坐起来,接过对方塞过来的浴巾和换洗衣物,刚想说点什么却被推进了浴室,于是只得闷闷地把话憋了回去。

 

看着乖乖洗澡去的黄少天,喻文州微微勾了下唇角,笑了笑。

 

事实上到最后他也只是说了些无关痛痒的话,黑暗中黄少天懊恼地翻了个身,看着对面单人床上安稳睡着的喻文州,他睡不着了。

刚刚喻文州给他把头发上的水擦干净,就在额头上落了一个晚安吻,熄灯睡觉了。

黄少天有点怨念地咬着指尖,不知道我明天生日嘛还有几个小时就要到了你怎么一点表示都没有啊烦死人了你是不是不在意我了啊。

 

黄少天看着从窗帘缝隙里渗进来清亮的月光柔和地彷如丝绸,滑过床头,扶上喻文州的脸颊。睡着的他的脸上没有一贯平和温润的笑意,嘴角微抿,长长的睫毛打下一片小小的阴影,宁静地让人的心像置于只有轻柔风声的无人空谷。

训练的时候喻文州也是这样的表情,只不过眼里都是专注而认真的光亮,黄少天每次看到都觉得心都被灼烧地发疼发痒。

为什么要给这样一个人以手速的缺陷呢?黄少天的视线落在那双漂亮精致的手上,忍不住想起好多好多的往事。

 

他想起,魏老大输给队长的时候,他的心里像是彩虹布满微蓝的天空,不知道是不是喜悦,担忧,激动,庆幸等等一系列说不清的情绪将脑袋塞满。

 

他记得,要喻文州担任队长是他主动提出来的,蓝雨的所有人都在默认是他这个主攻手来接任队长的职务,可是他笑得像个孩子,他比我更适合。

是的,他比我更适合当队长,有他在背后,我就可以毫不犹豫地出剑。

黄少天大声叫着队长,看着喻文州微笑着应答。

喻文州是蓝雨的基石,而黄少天就是最锋利的剑,斩断一切。

 

他想起,蓝雨输了比赛,他们两个孩子面对外界的指责,甚至是蓝雨内部的矛盾。

当时他和队长一起坐在天台,夜晚宁静地流淌,星星有点少但异常明亮。

喻文州的笑容比彩虹还绚烂,他握住黄少天的手,小心翼翼地握紧,像是对待最为宝贵的珍宝,他说:“少天,我们下个赛季赢回来。”

黄少天只是不断点头,他话唠的技能仿佛被封印了,于是他没能说出自己心里循环着不断重复的话。

你来守护蓝雨,我来守护你。

 

他们是在蓝雨赢的那天晚上庆功宴之后确定关系的。

职业选手不应该喝酒,但那天他们都太开心了,喻文州默许了大家少喝一点,结果就是基本都东倒西歪的。

黄少天拿着酒杯到处乱窜,逮到谁就灌酒,但他心不在焉地偷看喻文州,看那个人的笑容和眼睛里透出喜悦,透出平时不会有的一点张扬。

庆功宴结束之后,喻文州确认每个队员都回到了各自的宿舍,才跟一直在他身边的剑圣说道,我们去散步吧。

黄少天不舍得拒绝。

 

似乎只有晚上才属于他们,似乎只有晚上他们才属于彼此。

白天他们要努力得太多,要追求得太多,因此无从安置自己的感情。

他们在树荫遮掩下的小路上亲吻。

嘴唇轻轻的触碰如此美好,他们都不舍得打破这样美好的气氛,有粉红色的泡泡在周围升腾起来,他们像膜拜描画着对方唇上的纹路,然后铭刻在自己的灵魂上。

永生不忘。

十指相扣,唇舌相交。

他们找到了彼此,找到了余生,找到了幸福。

不,不是找到,他们就在彼此身边,所以再也不会放开。

 

黄少天想着想着,嘴角就勾起一个大大的弧度,心里溢满甜腻腻的幸福感。

队长,你不知道我遇见你多么高兴。

他带着这份满足的甜蜜,进入睡梦。

 

黄少天是被微凉的触感惊醒的,他的生物钟告诉他现在夜晚还没过去。疑惑地睁开眼睛,就看到喻文州微笑的脸。

喻文州把一枚银白色的戒指穿在链子上,为他戴在脖子上,然后他轻轻勾起戒指亲吻。

银白色金属触碰浅色的嘴唇,黄少天忍不住坐起来凑上去抱住。

另一枚戒指也串在链子上,握在喻文州的另一只手里。

黄少天取过项链,虔诚地为喻文州戴上,同样亲吻那枚戒指。

他们的眼睛里只倒映出彼此,心中亦然。

当墙上钟表的指针到达十二点,喻文州微笑着道,生日快乐,我的少天。

眼睛一酸,黄少天笑的满足,然后再一次凑上去。

嘘,接下来的时间交给他们。

 

冷战(有私设)

喻文州一个人结束工作回到宿舍时已经半夜了,虽说一片的黑暗不出他所料,但他还是忍不住极轻地叹了口气。

黄少天没有等他,没有和他说晚安。

这是他们冷战的第一天。

其实大部分人都认为,是喻文州宠着黄少天,而事实上,黄少天也在宠着喻文州,那些训练和工作时的陪伴,那些帮助他缓解压力的唠叨,甚至于生活的细节上,也是黄少天帮着几乎拼命在队长的工作里的喻文州一一想到。他们,互相宠溺,互相信任,像生来就在一起契合着的两个灵魂,贴近时可以放出震慑一切的光亮,如此温暖,如此亲密。他们注定该在一起。

其实,如果没有黄少天,喻文州完全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是今天这个样子。

所以,以这两个人的亲密度,好像是永远也不可能发生冷战的。

更何况,你能想象黄少天和别人冷战吗?他只会刷屏刷死你才对。

可偏偏就发生了。

但是喻文州不想妥协,他外表看起来温和,骨子里却是有那么一股子韧劲的,认准了一件事就能决不放弃,不然以他的手速换了其他人是绝对不会选择职业选手这条路的。

冷战的原因再简单不过了,喻文州甚至觉得这件事已经发生过太多次了,可黄少天偏偏就这么爆发了,跟他交流无果后,他们就开始了冷战。

不过是战绩不佳,不过是在媒体公布…都是他喻文州的责任。

从个人角度讲,他的手速确实是蓝雨的拖累,谁都不能完全否定,若是索克萨尔由一位手速出色的选手来操纵,他们或许能够打得更好。而从队伍的角度来讲,失利也必然与他这位担任指挥的队长有关系,至少,这份责任他不能逃避,而他自己也不容许他自己逃避。

喻文州是这样认为的,可黄少天不容许他这么说。

发布会上黄少天忍住了没说话,可当天下午他们在训练室外的走廊算得上吵了一架。黄少天不是个容易生气的人,他生气的时候语速也依旧很快,但音调却降得很低,表情冷硬得让喻文州想起在荣耀战场上一击必杀的剑圣。

“为什么那么说?”

“我说的是实话。”

“那不是你的责任,不是!”黄少天情绪一下子激动起来,他双手握成拳,提起来又放下,“我不想听到你把所有责任揽在自己身上,你已经做到最好了。”

“但你不得不承认,是我在连累整个战队。”喻文州的声音依旧冷静,他的意识仿佛分了一个出去,看着自己是如何淡然地对少天一点一点细致分析自己是蓝雨的一个累赘,又是怎样忍不住想,软弱一下吧,适当的时候依赖一下少天吧。

尽管他在这个念头刚冒出来的时候就按了下去,但他也真真切切感受着自己的疲惫。

【我真的很累了。】喻文州这样想着,但是他又反驳自己,【这是你必须肩负起来的责任,从接手蓝雨的那一刻开始就应该有的准备。】

“算了!我不想跟你说这个!“黄少天别开脸去,”等到你能意识到,蓝雨从来不是只靠你一个人来支撑着的时候我们再来好好谈谈。“

不欢而散。

他们整整到晚上都再没说话,晚餐时间,黄少天没有和他一起走,也没有坐在一起,他们各自坐到了两个桌子边。

其实听不到那声音里都是欢悦的唠叨还真是不习惯,喻文州的筷子在半空中停顿了一下,他转过头看了一眼安静的黄少天,沉默地低下头。

黄少天这顿饭安静得异乎寻常,简直是他闭嘴的最长时间,他想到这里却笑不出来,忍不住偷偷看了一眼喻文州,他的嘴角还带着惯有的弧度,可却没有了温文尔雅的气度,有点说不出的倦怠感,这个发现让他心里一揪,可是撇了撇嘴,最终也只是把头深深低了下去。

晚上,喻文州留下整理本赛季资料,黄少天也是直接自己回了宿舍。

一直到第二天早上,喻文州起来之后,想了想还是没有像往常一样叫黄少天起床,他拿过黄少天的手机开机设置了闹钟,然后就洗漱离开了。

中午时他们擦肩而过,眼神交汇一霎那又默契地各自转开。

这样的相处真叫人窒息。如果可以,宁愿大吵一架也不要这样冷战。

他们不约而同这样想。

当晚,喻文州又是自己回到宿舍,他躺下之后看着黄少天的方向,过了一会儿眼睛适应了黑暗之后,他才发现他正对上黄少天熠熠闪光的眸子。

注意到他们在对视,黄少天果断翻了个身。

喻文州沉默地看着黄少天的背影好久,然后把被子拉过了头顶,睁着眼睛看着一片黑暗深呼吸。

这是他们冷战的第二天。

黄少天第三天早上爬起来也和昨天一样是被手机闹钟叫起来的,他依然差点把手机直接摔出窗外,依然怀念喻文州之前每天叫他起床时略带点沙哑和温柔的声线。

他顶着一头乱毛,看着被阳光笼罩着的队长的铺的干净整洁的床,又烦躁地把自己的头发更加揉乱。

洗漱好之后,打开宿舍的门,黄少天一下子停下脚步,喻文州正看着他。

黄少天刚想绕过他走过去,就听到喻文州依然沉静却掩不住疲倦的声音:“少天。”

黄少天呼吸一窒,站定,等着喻文州的下文。

喻文州沉默了一小会儿,他从未向这一刻这样无措,哪怕面对指责质疑也好,他也能笑笑说“对啊,我就是个手残。”可这一次,不是他简单承认就能解决的。

黄少天是个粗中有细的人,不然也不会成为机会主义者,也不会成为剑圣,他不会轻易在这个问题上放过他。

“少天,你听我说,”他考虑着斟酌着用词,“首先你也要承认,我手速有缺陷,其次,比赛失利,作为指挥的我要付一定的责任。”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眼睛,他似乎挣扎了一会儿,但他没有回答。

喻文州继续说:“我知道你在生什么气,尽管我依然认为我没有错,我在尽我作为一个队长的责任。但是我作为…朋友向你道歉,我们应该一起面对一切。”

“这才对嘛!”黄少天这才算开口,他脸上绽开灿烂的笑容,“队长,一切交给我好了,我是你手里的剑啊,我是你的骑士。”说着,他拉过喻文州的手,开玩笑一样地眨眨眼,行了个吻手礼。

“我的骑士大人,去吃早餐了。”喻文州微笑着抬起另一只手在黄少天柔软的头发上揉了揉,那些疲倦仿佛风吹过沙滩平整一片再无痕迹。

在冷战的第三天,他们和好如初。

只用一个词来概括前因后果,那么大概是守护。

苍穹之下,你的意志所向,便是我的剑所指向的地方,我是你的骑士,你是我的君王。 

【梗】一方生病时另一方不在本地

夏休期总是无比美好的,当然,因为家不在本市而不在身边的队长和闷热的天气都是这美好中的不美好。

黄少天一是不想在这好像天上下火一样的天气出门,二是他本质也就是个宅男,于是塞了一冰箱的雪糕和饮料之后也就窝起来开空调打荣耀刷屏聊天了。

他作死地把空调打了个偏低的温度,还一连吃了一下午雪糕。

于是想起来该吃晚饭的时候,推开椅子一站起来,太阳穴疼得要炸掉,一突一突地仿佛子弹在里面要打出来,身上温度高的出奇,还软绵绵地没有力气。

居然发烧了!

黄少天晕晕沉沉地想他也没跟张佳乐接触啊,怎么就这么幸运E了呢?

因为发烧,把胃口也一起烧没了,就想着要不再去吃点雪糕降降温吧。

不对不对,黄少天仅存的理智制止了他这种继续作死的想法。

用不多的体力支撑着躺回床上,黄少天闭上眼睛入睡之前给自家队长发了条无比简短,简短得不像正常风格的信息。

【队长,我好像发烧了。】

然后他就果断睡了过去。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黄少天迷糊中听到了门铃声,可是大部分意识还在周公那里,于是他先把空调被盖在了头上,过了一会儿门铃依旧不依不饶,黄少天接着压上一个枕头,最终他一把掀开了被子和枕头,摇摇晃晃下地开门。

开门的那一刻也不知道在期待什么,扭头看了一眼表,不过睡了小半个钟头,两个城市之间的距离是绝对不能消除的。

门外当然不是喻文州。

门铃哥腼腆地笑着,一开口倒是无比利索:“这是有人给您订的粥,还交代了带来消炎药,请您喝过粥之后半小时吃药。”

黄少天怔愣着接了过来,门铃哥又补充了一句:“记得好好休息,不要再上…荣耀了,是这个名字吧?”

是……队长?当然了除了他还能是谁?黄少天的心情尽管是在生病中可也欢呼雀跃起来,他仿佛飘在云端上一样飘着关了门送走门铃哥,又飘回床上,一会儿发呆一会儿笑着地喝完粥,然后隔几分钟就看表确认时间,仿佛张新杰一样精准地掐了半个小时吃过药,然后无比快乐地飘着飘着…就睡着了。

一直到被手机短信的提示音吵醒。

黄少天这次睡得舒服,梦里面队长对着他一直笑不说话,于是他也就一直裂开嘴笑,梦没什么实质性内容,就是两个人笑来笑去,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开心。

对着天花板又傻乐了好一会儿,黄少天才摸到手机,一看屏幕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蹦起来就冲向了门。

【少天,给我开门^^】

胃疼

一开始的疼痛感很虚浮,像钓鱼的时候浮标动一动,等到细致去查看时就又平静了,若隐若现地不真实。于是喻文州也就没太当回事,继续整理资料。

训练室里面只剩他和黄少天两个人,其他人早已结束训练回去休息了,本来黄少天也可以不必留下的,但当喻文州表示要把资料弄完时,黄少天挠了挠后脑,说:“哎呀哎呀,队长!我好像忘带宿舍钥匙了,我等等你呗,咱俩一起回去好不好啊好不好呀?”

喻文州想了想,出于想和对方多呆在一起的想法,同意了。他们似乎都默契地忘记了喻文州可以先把钥匙给黄少天让他先回去。

于是背景音就是黄少天和人PK时他自己的配音解说。

再后来鱼就咬钩了。疼痛感一瞬间尖锐起来,从胃部上窜到大脑感知的神经,仿佛整个腹部都在痉挛,抗议着要把世界都倒转一个方向。

喻文州沉默着抿紧唇角,左手攥成拳抵在胃部,但这点压迫感未能让胃疼就此退缩,反而变本加厉,像撒了一把的钝钉子,翻来滚去刺痛着,可又不给个痛快,磨蹭着神经一忽绷紧一忽松懈。

另一边敲击键盘的声音停下来了,黄少天正好结束一盘,有点疑惑地望过去,看到在屏幕莹亮的光线映衬下,喻文州眼帘低垂,睫毛上像落着光点微微闪动着,温和的笑意隐没下去,只剩下咬住下唇的隐忍表情,左手用力抵住腹部。

“队长!你…怎么了怎么了?胃疼?晚饭没吃什么不干净的吧,先喝点热水,我去给你拿药啊,什么药比较对症?”椅子迅速摩擦地板的声音急促而刺耳,黄少天窜到喻文州身边,半蹲下来,伸手小心翼翼地帮着揉着胃,他的声音里是他自己现在已经无从掩饰的急切和担忧,“是不是该弄个热水袋?哎呦咱们好像没有这玩意儿,队长你等等我先去给你弄热水和药!”

话还没说完,黄少天站起来就冲向了训练室的急救箱,看了两个盒子之后又着急得不得了,一把全揽进怀里捧着拿到喻文州面前放到桌子上,又从柜子里翻出热水壶,接上水,插好插座。

热水壶工作的过程中,黄少天跑回到喻文州身边,继续蹲下帮着揉腹部。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忙东忙西,他想说点什么可话到嘴边又说不出来,就只变成微小的上扬的弧度,像即使陷在痛苦的泥沼里也抬起头看得到头顶荆棘开出雪白芬芳的小花一样,嗅得到甜蜜的味道。

这时候他低下头,能看到黄少天前额的刘海微微晃动。这个人嘴里念叨着担心自己的话,同时又这样守护着自己,就像比赛中夜雨声烦以最强硬的姿态守护索克萨尔一样,绝不退缩,绝不放弃。只是这么想着,喻文州的心里就满是安心的感觉,好像有这个人在身边,那就再也没什么可怕的了。

黄少天突然再次站了起来,喻文州微微仰起头看他,他想了想,表情虔诚地俯下身,撩开喻文州额前的刘海,轻柔地在额头上一吻。

“那个…我小时候生病我妈都是这么做的!队长队长,你有没有好受一点啊有没有?”看着黄少天闪着光亮的漂亮眼睛,喻文州感到有什么哽在了喉头让他封印了说话的技能,于是在他心里的那句话就没能说出来。

【少天,你…这是犯规啊。】

【梗】做噩梦来安慰一下

黄少天清醒过来的时候,脑海里面还在循环回放着之前的画面。

喻文州坚定地挡在了他前面。

脑袋还在仿佛裂开了一样地疼,他努力眨眨眼,去看清周围。

一片白色,直晃眼睛。他本能地又闭起了眼。

似乎有人的声音想起来,黄少天想问问喻文州怎么样了,可又有点不敢听答案,生怕是糟糕的结果。

他挣扎了好久才再次睁开眼,看到蓝雨的队员们,还有几位其他队的选手也在。看到他睁开眼,反应最大的是卢瀚文,这小子满脸都是眼泪鼻涕,一下子扑上来,幸好徐景熙扯住了他才防止了黄少天二次受伤。

蓝雨战队的车出现了车祸,作为主力的自己受伤,这么看来这些人都守在自己这里队长应该是没有大碍,黄少天松了一口气,问道:“队长呢?”

卢瀚文好像一下子哭岔了气,不断抽噎起来,在他身边的徐景熙一把拍在他脑袋上。最终是靠在一边墙上叼着根没点着的烟的叶修一脸疑惑地回答了他:“你傻了?蓝雨的队长不就是你小子吗?”

看着其他人都没有反驳叶修的意思,黄少天这回…真傻眼了。

开…开什么玩笑啊你们!

“叶修你个老不死的别闹!我说正经的呢,我们队长呢?”说着看过徐景熙,卢瀚文,宋晓,郑轩,李远,可他们偏偏都一脸茫然,“就是喻文州啊,他人呢?受伤了吗?严不严重?”

“队长,”说着徐景熙皱了下眉,“医生说你腿上的伤还是挺严重的,好好歇着吧,别说胡话了。幸好手没有受伤,不会影响比赛。”

黄少天沉默下来,当其他人在心里松下一口气的时候,却见他一字一顿地说:“我不管你们这是商量好了什么,我要知道,喻文州怎么了?”

面面相觑,最终还是叶修打破了沉寂,“好了,让病人好好休息吧。”

 

病房里面只剩下黄少天一个人,他茫然地盯着天花板,然后一下子反应过来,在旁边的柜子上拿了自己的手机,拨出了那个自己熟悉的号码。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号码是空号,请…”黄少天一把挂断电话,翻开电话簿却找不到自己所特意分了个组存起来的号码,再看收件箱,所有的和那个人的短信也都被删掉了。

努力平复了一下情绪,黄少天不想去想这样的完全抹去痕迹意味着什么。

 

黄少天在医院的恢复过程中再也没有提过喻文州。

当他能够出院之后,回到蓝雨,事实上,他也能够听出来其他队员叫他队长时隐藏的不自然,他虽然能知道这些人的苦心,可他真的…感动不起来。

终于熬过了欢迎宴,他喝了小半杯酒,没醉可偏偏想醉,于是特意装着迷糊的样子落跑,回了宿舍。

书柜上面现在特别空,原本塞得满当当的书不见了,黄少天仔细地一本本确认下来,是的,那些喻文州买回来的书都没了。

他打开了电脑,里面也是干干净净地,似乎被重做了系统,他偷偷存起来的那个人的照片也都不见了。

喻文州,是真的从黄少天的世界里消失了。

这一刻,黄少天一个人,才真真切切感受到这一点,才开始感到这份深入骨髓的悲怮。

他想哭,可是看了看原本属于那个人而现在干干净净的床铺又只觉着空落落地一片茫然,于是连眼泪都流不出来。

黄少天从电脑前站起来,靠在展览柜上,里面是角色的手办,最顶上一层是一排的各赛季出的夜雨声烦,可是他们看起来都非常孤单。

那是因为夜雨声烦身旁,没有了索克萨尔。

而从此以后,黄少天身旁,也再没有了喻文州。

黄少天在原地蹲了下来,用一只手挡住了自己的眼睛。

他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哭。

 

卢瀚文第二天的训练迟到了。

黄少天自告奋勇地去找他。

推开卢瀚文房间的门,黄少天一愣,心脏像是被什么揪住了,拧着劲地疼,卢瀚文抱着一张照片,正抱着胳膊哭。

黄少天几乎是用尽了所有的力气挤出一个微小弧度的笑容:“小卢,该训练了。”

卢瀚文一下子手忙脚乱地把照片往身底下塞,胡乱地抹了把眼泪,抬起头来说:“知道了黄少…队长!我马上来,队长你先去忙吧。”

黄少天沉默地看了卢瀚文一眼,退出了房间,还关好门。

卢瀚文郑重地拿出那张蓝雨的合影,合影中间,喻文州正对着照片外温柔地笑。

卢瀚文再一次失声哭了出来。

门外,黄少天倚着门,抬着头盯着天花板使劲眨了眨眼睛,确认没什么破绽之后,才回去了训练室。

 

职业选手又临时建起了一个讨论组,里面没有黄少天。

【你们说,他到底知不知道?】

【他又不是傻瓜,当然知道的。】

【那怎么看起来好像,真的忘了?】

【那不正是手残所期望的?】

【说真的,这么答应了喻队,真的对黄少好吗?】

【反正我想,哪怕是我,都忘不了队长,更别说黄少了。】

 

黄少天组织了一场线下的聚会。

大家按照时间陆陆续续到了KTV的包间,黄少天正坐在玻璃吧台上唱歌。

一首歌唱完了,黄少天拎着话筒站在众人面前,一脸严肃,“我要听实话。”

这大概是他这辈子最短的一句话了,可这个时候没人吐槽他,站起来回答他的是叶修:“你想听什么?”

“队长,怎么回事?究竟怎么回事?”

“就是你猜的那么回事。”叶修一脸淡然,但他的目光在较暗的灯光下闪烁着,说明着他并不完全像表面那样平静。

叶修一说完,很多人同时站了起来皱眉看向他,但最终也只是叹口气,转头看黄少天。

“我要听详细的情况,一点细节都别落掉,告诉我。”黄少天的表情这才算有点冷酷绝杀的剑圣的风范,可话语却不自觉地颤抖着。

黄少天的视线扫过叼着烟的叶修,然后是王杰希,韩文清,张新杰,林敬言,张佳乐…他能从这些人的眼睛里读出悲悯,可这一刻他的大脑几乎要停止了运转。

在得到了确定的一霎那,好像这段时间以来他所有的不在意都成为了被剥落的外皮,黄少天捂住了脸,有湿润而温热的液体从他指缝里涌出。

这一次他知道,他哭了。

 

“少天,少天你醒一醒,做什么梦了这是?”喻文州担忧地轻轻摇晃着脸上不断有泪水滑下的黄少天,看到他慢慢睁开眼,脸上表情一下子变得无比惊喜,然后黄少天一下子就坐起来死死抱住了喻文州。

喻文州有点茫然,但还是伸手安抚着黄少天,他听到黄少天埋在他肩膀上闷闷的带着哭腔的声音:“队长!”“我在。”

“队长队长队长队长队长!”

“…是的,我在。一直都在你身旁,少天。” 
 

【梗】给对方弹奏乐器

(一开始想写喻文州弹钢琴给黄少天听,但是想了想之后觉得和淘宝区…咳咳…的那篇《指尖流连》撞了梗于是放弃了,决定刷一刷黄少天的音乐艺术天赋让你们看看0-0)(P.S.码完之后…这俩人烧了算了…我自己都要甜死了QAQ)

黄少天会吹口琴。

这件事是被卢瀚文在无意中发现的。

他们坐在蓝雨的大巴上,卢瀚文无聊地跑来跑去,然后就去翻每一个人的包,并且大呼小叫地播报实况。

“队长!为什么你这里面跟叮当猫的口袋一样啊?好多药啊…都不沉吗?”

“这是什么啊?黄少你居然会吹口琴吗?哈哈该不会是带着充样子的吧?”

“才不是呢!小卢你还给我!”黄少天一把从卢瀚文手里抢回口琴,“嘿嘿,不知道吧,我这东西从小就会,不过就不给你们听!”

喻文州收回望着窗外的目光,看了看身边的黄少天和他手里的口琴,笑了笑,看着卢瀚文继续耍赖要求黄少天吹一段口琴来听听。

结果呢,即使徐景熙,宋晓等都来要求黄少天吹一下,黄少天也还是没有吹口琴。

当天晚上,他们住在当地的宾馆,吃过饭之后黄少天就着急地拉着喻文州回了房间,从包里拿出口琴,得意地笑:“队长队长,我只吹给你听哦,高兴吧,有没有感受到我对你的心意啊?”

喻文州温和的笑,眼里也流露出几分期待来:“好啊,我们去天台。”

“哎哎,为什么要去天台啊?为什么啊?”

“不给他们听啊。”微笑。

傍晚的夕阳懒洋洋地,风倒是很凉爽,两个人还特意避开了其他队员,黄少天眼角眉梢都透出献宝一样得意的喜悦来,被夕阳镀上一层金色的边缘之后显得格外耀眼,喻文州看着就忍不住笑容更加温柔起来。

“其实呢,我也有段日子没练了,队长你就将就听着吧!”黄少天话是这么说的,可表情里倒是自信满满。喻文州想,反正,无论好坏,他都喜欢。哪怕是看在这么好看的笑容的份上,他都得夸夸黄少天。

黄少天吹地其实还是非常好的,看得出来哦不,是听得出来小时候正经练过,吹的还是首流行音乐《我只在乎你》。

口琴悠扬的旋律仿佛细细密密的网,把夕阳,晚风,天台,共同网在一起,掺杂出粉红又甜蜜的气氛来。喻文州第一段的时候跟着轻轻打着拍子,第二段的时候就跟着唱了出来。

“任时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心甘情愿感染你的气息。”黄少天的心里好像被什么一下子戳中了,他把目光从喻文州打着拍子的好看的手上移到脸上,那平时冷静温和地说着战术的声音此刻带着无比温柔的笑意唱着歌,而他在为他伴奏,光是这么想着,就让他能发自心底里美得笑出来。

于是黄少天的眼角微微弯了起来,他和喻文州同样笑意盈然的眼神正好对上,俩人都有点不好意思,可又都不想也不舍得这么把视线移开,就这么黏黏腻腻地对视着,空气中简直流淌着糖浆,甜丝丝的。

不想停下来的黄少天又从头吹起这首歌,喻文州也配合地完整开始唱着。

“如果不是遇见你,我将会是在哪里。”

喻文州狡黠地侧头眨了眨眼睛,黄少天知道他要说【少天,我遇见你,很高兴。】

以后这首歌也要加到他们去KTV的保留曲目里去。他们这样想着。

“所以我求求你,别让我离开你…”喻文州唱到这里,黄少天突然停下了吹奏,喻文州本能地停顿了一下,但随即明白过来带着笑意和黄少天一起唱,

“除了你我不能感到一丝丝情意。”

“猜猜我是谁?”

喻文州是被脸上毛茸茸和微微刺痛的触感弄醒的。

他睁开眼睛,一只猫爪子正在他脸颊上挠来挠去。

一定是他醒过来的方式不对!喻文州再一次闭上眼,却听到猫叫声不停歇地一声比一声高的响起来。

喻文州无奈地睁眼坐了起来,他的枕边有一只不过巴掌大的黄色小奶猫,就是之前用爪子把他扒拉醒的罪魁祸首,现在,小猫正努力叫着要引起他的注意。

伸出手呼噜一把柔软的毛,喻文州用一只手就能把小猫捧在手心里,送到眼前和自己对视。小猫的眼睛湿漉漉的,像黑色的玻璃球,亮晶晶的。

小猫又努力叫了几声,喻文州侧头看了一眼黄少天空的床铺,又转回头来,看着小猫一点点用小爪子在他掌心里写:

【猜猜我是谁】

喻文州挑了下眉,温和的笑意氤氲开来,凑上去和小猫额头相抵,用鼻尖和小猫的粉色鼻头蹭了蹭,语气里满是调侃:“不知道呢。”

然后就被小猫挥了一爪子打在下巴上。

喻文州无奈笑了笑,“好吧,我知道你是少天。”看着小猫的眼睛里流露出疑惑和欣喜,心知若是黄少天能正常说话必然会说【哎呀队长你是怎么看出来是我的啊!太厉害啦不愧是联盟四大心脏哦不我的意思是四大战术大师之一,嘿嘿我就知道队长一定能认出我的!】这么想着,喻文州轻轻在小猫毛茸茸的额头上亲了一下,“少天,早安。”

 

这一整天,蓝雨的队员们都无法直视他们那原本温文尔雅的队长在头上顶着一只巴掌大小的黄色小奶猫。

就算黄少天生病请假了吧,队长你也不用弄只猫来提醒我们他的存在感吧!

这只猫叫起来没完没了啊!小卢去逗的时候那只猫的叫声持续了大半个小时啊,简直可以去申请迪尼斯世界记录了,那就是叫起来时间最长的猫,猫界的话唠。

其次吧,他还爱搞破坏。不说徐景熙的水杯被打翻多少次,就说这只猫竟然在宋晓和郑轩溜号看电影的时候抓包吧,猫哪有这么聪明的?还一脸向队长邀功的表情,这分明就是黄少天没错吧!

队员们无奈地用余光瞥着懒洋洋趴在喻文州头上的小猫,内心惨叫。

是的,今天的蓝雨也非常和谐呢!

 

小猫的晚饭是一小碗奶,喻文州查了好久资料,觉得这么小的猫不能随便吃东西,于是偷偷溜出去买了猫奶粉回来冲给小猫喝。

在小猫吃晚饭的时候,喻文州打开一本书靠在椅子上看。小猫喝掉奶,无聊地张望一圈,拽着喻文州的裤脚爬上去,直接跳在了书上,仰头“喵喵喵”叫着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用无奈的眼光看着小猫,最终给他顺了毛。

 

第二天喻文州是被吵醒的,他睁开眼睛却只看到有一只手挡在眼前。

然后是黄少天笑嘻嘻地说:“猜猜我是谁?”

喻文州笑了笑,伸手去拉住黄少天的手,同时坐起来凑近去。“不知道呢。“ 
 

评论(4)
热度(30)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