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嘻嘻

我们仍未知晓那天所闹的鬼的来历01-02

所有设定都是胡扯请注意!

码字的是个逗比请注意!

这就是个卖萌文请注意!

01.

 

黄少天睁开眼睛的时候正好对上一张放大的脸。

这么一吓什么睡意都没了,习惯性地开口道:“大姐你离我这么近干嘛啊,虽然我长得是帅了点人见人爱了点但你看啊咱俩没见过不大熟,男女授受不亲呢是吧?哎大姐!大姐你别激动,我不说了成吗你别哭啊,就算哭……呃,也别……流血啊……”

说到后来黄少天后知后觉地小了声音闭了嘴,眼前的女人脸白的像刷了层劣质白粉,两道血迹蜿蜒着顺着空洞的眼窝滑过脸,头发蓬得像乱草。

不对啊哥怎么记得像什么贞子吧发质不是好得像用了X柔么?怎么这个像是鸡窝?黄少天捂着砰砰跳的小心肝用胳膊肘一点点往后蹭企图离开女鬼小姐面对面的注视,一边在心里吐槽。

终于,女鬼小姐放过了黄少天,她站了起来,僵硬着脖子看向窗户的方向。黄少天松了口气,才发觉腿都发软,几乎是滚下了睡觉躺着的并着的两个椅子,抓着头发想了想,自己这是在教室里…睡着了?

那这位大姐是好心来叫自己已经下课了的?

……这话绝对是骗鬼呢。

黄少天盯着女鬼小姐,小心翼翼地挪动着步子往教室口蹭。眼看着女鬼小姐没有半点理会他的意图,逃跑大有希望,正在这时,“吱呀”一声,破旧的教室门被推开了。

黄少天的神经绷得正紧,这一下动静差点让他三魂离了七魄,他小声念叨着“千万别再来一位鬼了啊,这是要前后包围的节奏啊救命啊,小的绝对是良民不抽烟不喝酒最多考试作弊但绝不挂科……”扭头去看,走进来的人年纪和他差不多,黄少天第一反应就是和自己一样也是学生,心里一急就对来人比划起来,让他快走,这里危险。

来人愣了一下,看了看黄少天张牙舞爪的比划,又看了眼正在那忧郁地望着窗外的女鬼小姐的背影,对黄少天安抚地笑了笑。

黄少天有点懵,这小子好像不怕啊,不过这个笑容倒是挺好看的……不对,别走神!这小子分明是没弄清楚状况,这里有鬼啊!少年,有鬼!

来人慢吞吞地从身后的背包里掏出几张纸,黄少天探脖子一瞅,上面用红色的颜料画着奇怪的符号。这也就是有位女鬼坐镇,黄少天不敢出声,要不然早就把心里的文字泡全堆到来人脑袋上去了。

……看来这小子是个神棍啊。

看在你似乎是来超度这位女鬼小姐的份上,神棍,哦不,天师,快发功吧,收了这妖孽啊快!

神棍在手里抓了两张符纸,手一挥扔出一张,然后用另一只手在空中画着奇怪的轨迹,符纸晃晃悠悠飞了几张桌子,终于……掉了。

什么都没发生。

黄少天忧伤地捂了下脸。

女鬼小姐终于注意到了这一边,转过头来,好像有点疑惑神棍的行为,侧着头看。

……大姐,你就算这样看着人也不是在卖萌。

神棍自己也无奈地叹了口气,又扔出了第二张符,黄少天忧伤地转开了脸,他不想再一次看着无用功了。

但这一次,这张符纸飞行的轨迹虽然歪歪扭扭,时而颤抖着像支撑不住,但它终于在它主人费力地念着咒语并用手指画着符号的努力中一路飞到了女鬼小姐面前。

女鬼小姐依然很疑惑,她看了看在她面前停下来的符纸,又看了看因为这一次没有失灵而微笑起来的后来的少年,伸出手戳了下在半空中漂浮的符纸。

一道蓝光闪过,在女鬼身周出现了一个半透明的蓝色屏障,把女鬼包裹起来,黄少天转回脸来的时候惊讶得合不拢嘴。

这神棍还有点本事嘛。黄少天想着,看着那神棍又从背包里掏出一柄像是法杖一样的东西对着被困住的女鬼念起了听不懂的咒语,过了一会儿,女鬼和包裹着她的屏障都消失了。

神棍这才松了一口气,对黄少天似乎是带着歉意地笑了笑,道:“对不起,我来晚了。”

黄少天还在惊讶里面,但觉得自己要大度点,更何况眼前这位虽然是个神棍但好歹和那种骗吃骗喝的不大一样,看在救了自己的份上给点钱也没什么的。他回答对方:“那个……没什么,反正没事了嘛。”

神棍脸上的歉意更明显了,黄少天顺着神棍的目光看过去。

哎呦天啊地啊老天爷啊,那还躺在椅子上的……不是我吗?

黄少天觉得自己一定是醒来的方式不正确。

 

02.

 

喻文州感到非常抱歉。

他是以最快速度赶过来的,但没想到还是晚了一步,这个看起来很阳光的少年似乎不大能接受自己的灵魂出窍的状态,一副不知所措的模样。

黄少天很忧伤,怪不得老师总说上课不准睡觉呢,你看看老师真是为了自己好吧,让你睡觉,这会儿想正常醒都困难。

现在所有的希望都在这个看起来还算靠谱的神棍身上了,黄少天满怀希冀地望过去,对方差点被他BULINGBULING的眼睛给直接闪瞎。

喻文州轻咳了一声,上前检查了黄·实体·少天的状况,思考了一下,道:“放心吧,你没死。”

“那就好啊多谢啦兄弟!”黄少天觉得这是自己醒过来听到的第一个好消息,但随即对方就告诉了他一个坏消息。

喻文州叹了口气道:“但是恐怕你的魂魄目前回不到你的身体里去,凭我的修为帮不了你。”

黄少天傻眼了,“你不是神…咳,天师吗?降妖伏魔无所不能的啊,这点小事儿……做不到?”

喻文州差点挂不住笑,但他觉得不能为了安慰而随便骗人,于是他满怀歉意告知了对方:“我很抱歉,我确实力所不及。而且,我不是天师,目前只是见习而已。但请你放心,这是我的疏漏,麻烦你先跟我走,我会帮你找到方法来解决的。”

黄少天蹲下来,看了看黄·实体·少天,戳了戳脸,但手指直接穿透了皮肤,着手处一片虚空,他这才悚然自己现在是魂魄。

不过,是不是别人看不到他了啊?是不是可以穿墙了啊?

喻文州惊讶地看着刚才还有点黯淡的新晋小鬼魂现在突然眼睛再次闪亮起来。“我终于可以完成最大的梦想了啊!”黄少天无比激动,他凑过去拽住喻文州的衣袖,“你说我现在去女澡堂偷窥是不是特别方便?”

……

喻文州觉得自己的智商不大够用。

但他勉力想跟上对方思路地想了想,认真回答:“如果在里面洗澡的没有修行之人以及天生灵眼的话,是可行的。”

“哦哦哦,明白啦。”黄少天答应地异常爽快,紧接着又发现了什么,“我还有一个问题啊,为什么我碰其他东西都碰不到?”说着伸手在课桌上探了探,手指仿佛陷进木头,两者像是不处于同一次元,尽管视线所及相互接触。

喻文州想了想,他之前所接触的魂魄都是死后执念过重的厉鬼冤魂,身上煞气浓厚,因而可以在虚实之间随意转化,而像黄少天这样离魂的,他从未见过。

“你现在是魂魄状态,所以触碰不到物品也是正常的啊,”话音未落,黄少天拽着喻文州衣袖的手扯了起来,“大概,我身上的东西里面有灵力,所以你能碰到吧。”

喻文州后面所说就只是猜测了,但好在黄少天根本不懂这些,没法与他辩驳,更加上觉得自己能穿墙透物了,极是难得,正这面墙撞一下,那边东西摸一把玩得不亦乐乎。

“我叫喻文州,州字不带三点水,喻是不言而喻的喻。”喻文州微笑着,对黄少天介绍道,“再次郑重向你道歉。”

黄少天终于摸了个遍,中间戳自己多次,还偷偷踹了两脚,这会儿看着自己的脸念叨“真帅啊太帅了啧啧啧”,听得喻文州的话,他转回来,伸出手:“别那么当回事啊兄弟,不是你的错。我是黄少天,字都挺简单的,没什么讲究,当鬼这些日子就得麻烦你啦,嗯……介不介意教我两个法术啊?”

喻文州依然是用着极认真的态度回答黄少天的问题:“这个,恐怕得询问过我师父再来教你,不过我想,他会同意的。”

“好嘞天师大人,”喻文州正腹诽黄少天一会儿给他换一个称呼,寻思着回去怎么找找让魂魄回归本体的办法,就见黄少天拍了拍他的肩,拉着他往教室外面走,“天师大人你家住山洞?我记得最近的山挺远的哈咱早点走比较好。哎对了你会飞吗会吗会吗?能给我飞一个看看么?……”

……你家才住山洞。你全家都住山洞。

喻文州开始怀疑自己带回去的这个才是天大的麻烦。

评论(8)
热度(7)
©  | Powered by LOFTER